为什么有的人不能吃猪头肉 原来还有这个说法

  说起吃,中华美食可谓多到数不过来,各地有各地的美食,各地有各地的做法。除了八大菜系,更衍生出煎炸烹煮等多达30种以上的烹煮方法。

  猪头肉,在每个城市都存在的凉菜之一,但是除了个别的少数民族不食用之外,一些特殊人群也不能吃,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排除信仰的因素,一些有宗教信仰的人,不吃荤、不吃动物头颅等等。

  而我们下面则要说从健康角度,有些人也不适合吃猪头肉。

  猪头肉相较于猪身体上的其他部位,猪头肉中含有更多的脂肪,完全属于高脂肪、高油脂食物,所以这也决定部分人不宜吃猪头肉。

  第一,三高人群,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患者,应该远离此类食物。

  第二,肥胖症患者、脂肪肝患、胆囊炎、胆囊结石患者,都不适宜食用猪头肉。

  第三,咳嗽痰多患者,在中医看来,痰多,属于脾湿热导致,而肥甘肉厚的食物,会加重脾湿现象。

  第四,消化不好的人群,如儿童、老人,可以食用,但要少量,不然会加重消化不良。

  注意!

  我们仅仅从猪头肉的营养角度建议这些人群不吃,或少吃。而从卫生角度,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冷菜摊位上的猪头肉放置了很久,虽然没有完全变质,但存不干净、细菌滋生现象。这样的肉类食用之后容易发生肠胃炎。

  另外,越是卤味食物,大家也需要提高警惕。因为在卤制食物时,会用到大量的辛香调料,容易遮掩食物变质的气味。

  所以,在购买凉菜时,可以闻一闻、尝一尝,一旦发生味道异常现象,就放弃购买。

  下面我们在聊一聊猪头肉、猪蹄中的胶原蛋白。

  美容食物中从来都离不开猪皮,而其中以猪蹄受欢迎。猪皮中确实有胶原蛋白的存在,但是一旦被吃进肚子里,并不会变为皮肤上的胶原蛋白。

  若果仅从补充蛋白质的角度来看,胶原蛋白属于不完全蛋白,其中必须氨基酸种类不全,属于既不能维持生命也不能促进发育的一类蛋白质。

  另外,猪头肉、猪蹄的皮下脂肪丰富,热量多,想要通过吃猪皮美容,可能会变成一个胖子。而且不管是猪蹄、猪皮、鸡皮或鱼胶等,亦或者昂贵的胶原蛋白粉,都达不到我们想象的美容目的。

  如果想真的美容,多喝水,保持饮食均衡,多运动,才是捷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饮食禁忌 高脂肪食物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