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喝菊花茶吗 喝菊花茶有哪些作用

  菊花茶很多人都爱喝的饮品,尤其是出现上火现象的时候,很多人都爱一杯菊花茶来进行降火。而且常喝菊花茶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人士来说,能够很好的防辐射、对眼睛好的功效。但是在女性经期的时候,可以喝菊花茶吗?菊花茶有哪些的功效与作用?菊花茶该如何选购?菊花茶泡久了变绿能喝吗?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经期能喝菊花茶吗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喝菊花茶来进行降火,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容易上火的情况下。但是在经期的时候,是否可以喝菊花茶呢?这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关心的问题。答案是不能的,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是不可以喝菊花茶的,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因为菊花是一种寒性的植物,菊花茶就是一种凉性饮品,如果在经期吃喝一些生冷的食物,那么会影响月经的正常周期。女性在经期身子也是很虚弱,不宜碰寒冷的食物或者茶,经期受寒气容易会引起痛经、寒滞血瘀、 不利于血液循环造成月经少流出不通畅等不良症状。所以说女性在月经期内好不要喝菊花茶,不然会加重经 期的不适,甚至会落下痛经的毛病。

  而且经期喝茶会导致体内的铁流失,本来在月经期间身体内的铁就在流失了,如果加上茶的作用,那效果就更 加严重了,铁流失过多会引起贫血现象。像决明子、菊花、金银花、绿茶、铁观音等这些都是寒凉之品,所以 说这些茶都不适合在经期饮用的。

  所以,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是不能和菊花茶的,如果经期的时候,女性喝菊花茶的话,可能会引起各种月经问题,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希望广大女性朋友重视这个问题,在合适的时间喝合适的茶,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才是重要的事情。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菊花茶清香宜人,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泡上一壶菊花茶用来清热解暑那就好不过了。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多 多,从古至今,菊花茶都是颇有地位的。

  《本草纲目》中记载:菊花茶具有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而《神农本草经》中则记载: 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 轻身耐劳延年。”菊花还可以 治口干、火旺、目涩等疾病,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

  医学上也研究证实菊花茶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 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对冠心病,高血压,动 脉硬化、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菊花茶能够很好的消除眼睛的疲劳,长期面对电脑的上班族,就看可以经常的多喝菊花茶,能够对于眼睛有着保护的作用。而且菊花茶能够凝神静气,还有着柔和的舒眠作用。

  后菊花茶还具有明目清肝的作用,如果配上枸杞一起来喝,效果就更佳了。研究也证实了菊花茶的功效与作 用很显着,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关注了。

  菊花茶的选购

  现在市场上菊花茶的种类越来越多,那菊花茶的选购是怎样的呢?怎样才能选择好的菊花茶?这里就来给大家 具体分析一下菊花茶的选购技巧。

  1、看。一般天然的菊花都是黄色的,如果菊花显得非常白,看起来像脱色了一样,那么多半是用硫黄熏过。 而且,菊花放久了会变色,如果买来放了几个月都不会变色,那么也有可能是硫黄熏蒸的。

经期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怎么泡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