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作用有哪些 竟有这四种神奇作用

  菊花茶是我们经常喝的茶饮,它可以清热解毒,去火杀菌,菊花茶也是我们夏天消暑气的好饮品,我们经常喝菊花茶但你了解它的具体作用和功效吗?哪些人不能喝菊花茶呢?菊花茶的泡法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关于菊花茶的一切,不妨一起看下!

  菊花茶的作用

  1、抗肿瘤作用

  菊花中含有一种叫黄体酮的物质,这种物质对抗肿瘤有良好的效果,科学家通过对菊花成分的分析发现主要的抗肿瘤成分还有木犀草素和芹菜素等。

  木犀草素可以抑制卵巢癌细胞的运动和侵袭;芹菜素可以抑制视网膜母细胞瘤(RB)蛋白的磷酸化使细胞发生G1期阻滞,也可激活细胞周期依赖的蛋白激酶1影响CDK的活性,从而使细胞发生G2/M期阻滞。

  2、抗氧化衰老作用

  通过实验研究证明菊花中含有的黄体酮类化合物有清除自由基(OH.O2)的能力,有着较强的抗氧化活性,并且菊花的抗氧化活性与黄体酮类化合物的含量息息相关。上述实验表明,菊花具有抗氧化衰老的作用。

  3、抗病毒作用

  菊花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有研究证明:菊花能够在不同程度上抑制骨髓灰质炎病毒、麻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如果菊花里有效成分达到一定的浓度还可以有效地抑制流感病毒,更甚至于对艾滋病病毒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

  4、抗菌作用

  菊花中含有菊花油,当菊花油挥发的时候可以抑制细菌的生成,特别是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制效果非常的好,而鲜菊花水煎后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抑制革兰氏阳性菌和杆菌的活性。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菊花具有抗菌作用。

  五种人不能喝菊花茶

  1、孕妇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肚疼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2、过敏体质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人会对菊花茶过敏,如果喝了菊花茶就会引起皮肤红肿、红疹等过敏现象。所以那些过敏体质的人喝菊花茶反而会有副作用,对自己的健康不利。

怀孕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怎么泡 菊花茶的作用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