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长在这里最危险 为了健康快减肥吧

  在以瘦为美的大众审美的时代里,每个人不是正在减肥就是正通往减肥的路上,每一个胖子所要承受的嫌弃是前所未有的,其实肥胖让他们承受的不单单是外形上的压力,就连健康也会深受其害。尤其是当造成肥胖的脂肪堆积到了以下这些部位,对健康的威胁将是巨大的。

  脂肪

  脂肪肝,对我们健康的威胁是仅次于病毒性肝炎 ,是第二大肝脏疾病。这是因为由于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所引发的病变。患上此病后,会大大增加糖尿病、肝硬化、高血压、动脉硬化、肝癌等各类急症出现的风险。

  肥胖是导致脂肪肝的重要原因,但并非唯一原因,饮酒、过度节食、营养不良、患有糖尿病等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脂肪肝。因此,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是预防脂肪肝的重要方式。

  血管

  血管是身体内的一张交通网络,负责向身体的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一旦血管中堆积过量的油脂,血液流通受阻,不但会引发高血压,重要的心脑血管堵塞后,心梗、脑梗等各类心脑血管疾病都会随之而来,我们的生命健康将受到严重威胁。

  为了防止血管被油脂堵塞,我们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预防,首先在饮食上,要避免过量固醇和油脂的摄入,多吃有助于降低血脂的蔬菜水果。此外,还要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因为食盐会严重危害血管健康。

  再者,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抽烟、酗酒都要改掉;后,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很有必要,因为这不但能降低身体脂肪含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油脂堆积在血管壁上。

  心脏

  当大量的脂肪堆积在心脏四周时,它们会逐渐侵入到心肌当中,导致心肌纤维萎缩,这种疾病被成为心肌脂肪浸润,或者脂肪心。当病症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心脏破裂,引发猝死。

  造成疾病出现的原因不单单只有肥胖,饮酒过量,酒精中毒等一样是重要因素。因此健康合理的饮食是防止脂肪心的重要方式。

  肾脏

  当肾脏四周被大量脂肪包裹之后,会阻碍肾脏内部循环;再者,作为一个代谢器官,脂肪细胞分泌出的细胞因子会影响肾小球血管舒张,导致肾小球肥大,增加肾组织纤维化的可能。

  体重超标的胖子们,减肥已经迫在眉睫,不单单是为了外形,更是出于健康的考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危害 脂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