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长冻疮怎么办 从现在起就要开始预防

  每年冬天,很多人的双手、双脚上就会长出冻疮,它瘙痒难耐,抓挠之后,极易导致溃疡,更让人头痛的是一旦一年得了冻疮,以后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很多人每年冬天都想尽办法,企图在今年彻底告别冻疮,眼看气温又下降了,你的冻疮是不是已经在蠢蠢欲动了呢?到底该如何预防冻疮,你知道吗?

  在此之前,我们很有必要先搞清楚,冻疮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简而言之,冻疮的出现,是因寒冷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从而造成的一种皮肤异常。当我们的皮肤处在寒冷的环境中时,会促使小动脉收缩,时间一长,造成血管因麻痹而出现扩张,静脉会因此出现淤血,导致血液循环不良。这时,毛细血管的渗透压增强,血浆会因此进入皮肤组织中去,这是皮肤上就会出现冻疮。

  因此,冻疮常发的区域就是早双手双脚等血液循环末端。那么,如何预防冻疮的出现呢?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调节呢?

  体育锻炼

  久坐不动的人群是冻疮的高发群体,因为这会加剧血液循环不畅的问题,每天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或者搓搓手、跺跺脚,保持血液循环末端的血液正常运行。

  注意保暖

  很多人,在气温除降时,不原因及时患上御寒的衣物,甚至在深秋的季节里还将脚踝漏在外面。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做法,因为冻疮的出现往往不仅仅会在气温零下的严冬出现,将身体皮肤直接暴露在0℃至10℃之间的温度里,也会增加冻疮出现的风险。因此,防冻疮不只是冬季该做的事,在气温初降的时候就要做好御寒工作。

  温差水泡法

  通过对双手双脚进行特殊的泡洗,也能起到预防冻疮的效果。在两个盆中分别倒入温水和热水,先将手脚在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再伸入热水中;这种泡洗方式,可以有效锻炼血管收缩,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冻疮的出现。

  药物调理

  当不幸患上冻疮之后,没有特效药物可以立刻根治,但可以服用一些扩张血管的药物,或者在冻疮部位涂上橄榄油并进行按摩,具有止痒消肿的功效,这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

  预防冻疮,要从秋天开始,不要等严冬来临之后才想到预防,有冻疮习惯的朋友,从现在就要开始注意对身体进行调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冻疮 预防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