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 脂肪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一般情况下肥胖人士大都会有脂肪肝的现象,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脂肪肝呢?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虽然脂肪肝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也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脂肪肝怎么治疗?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些吧。

  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的症状之一。如果长期食欲不振,除了置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也应考虑到脂肪肝的可能。

  2、恶心、呕吐、腹胀

  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还会伴随着饮食不振。

  3、蜘蛛痣

  检查时用指尖或棉签压榨痣的中心。去除压力后又会呈现。常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但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能够看到。它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性扩张所构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称蜘蛛痣,常常呈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膀子等部位。直径可从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

  4、疲倦乏力

  中度以上脂肪肝的症状可以有倦怠、易疲劳的表现。

  5、黄疸

  由于代谢功能的障碍,导致我们胆红素浓度增高。患有脂肪肝的时黄疸乏力、食欲不振等。

  6、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时因为脂肪堆积兼并饮食中维生素缺少。大部分的人就会有缺少维生素的现象。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7、内分泌失调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脂肪肝怎么治疗

  运动治疗

  脂肪肝是可以通过运动治疗的,这里指的是一些轻度脂肪肝的患者,在平常的时间可以抽出一点来进行运动还是可以的。主要运动有慢跑、骑自行车等。

  患有轻度脂肪肝的人可尽可能的抽出一点时间进行适量的运动,这对轻度脂肪肝的治疗是极有帮助的。

  饮食治疗

  众所周知,热能的来源为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其需要量与年龄、性别和工种等因素有关。过高的热能摄入可使人的体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从而加速肝脏细胞脂肪变性。

  因此,应该制定并坚持合理的饮食制度,瘦肉、鱼类、蛋清及新鲜蔬菜等富含亲脂性物质的膳食,高纤维类的食物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这对于因营养过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药物治疗

  在药物方面,没有很好的防治脂肪肝的药物,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保护肝细胞的一些药物,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脂肪肝怎么治疗 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 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