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六种因素引起脂肪肝

  相信大家有的时候在体检的时候医生会跟你说你有脂肪肝,那么脂肪肝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知道吗,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进行有效的预防呢?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的发生,这些我们都知道吗,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1、营养过度

  脂肪肝的顾名思义及时肝上面长了脂肪,这是因为什么呢,其实我们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长期吃大鱼大肉、油炸食品以及甜食,会使肝脏的脂肪合成过多。当食物中脂肪含量过高时,超过了肝脏处理的限度,使肝脏负担增大,干扰了对脂肪的代谢,打破了肝脏的输入输出平衡,脂肪就会在肝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2、肥胖

  有的时候过度的饮食会引起脂肪肝的效果,其实过度的肥胖也是会引起这种现象的发生的,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有合并脂肪肝的倾向,其主要原因是肥胖者血液中含有大量游离的脂肪酸,源源不断地运往肝脏,大大超过了肝脏的代谢能力,引起肝脏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3、营养不良

  其实脂肪肝鹅发生不仅仅会因为营养过剩所形成的,有的时候还会因为营养不良所引起,这可能是难理解的:营养不良怎么还会有脂肪肝?这是由于营养不良时,蛋白质缺乏,导致极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造成肝转运甘油三酯发生障碍,使脂肪在肝内堆积。

  4、酒精

  这是主要的原因。长期过量的饮酒以及蛋白质缺乏,或食物中缺乏核黄素、泛酸、烟酸,会使肝功能损害,受损的肝脏对脂肪酸的代谢发生障碍,就导致脂肪在肝内堆积过多。75%-90%慢性嗜酒者有脂肪肝,而20%-30%的酒精性脂肪肝终将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

  5、糖尿病

  约有半数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脂肪肝,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现障碍,大多数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脏内转变成脂肪,终使脂肪在肝脏堆积下来,引发脂肪肝。

  6、高脂血症

  当血液中脂类过多超过了肝脏所能处理的限度,便会造成脂肪在肝内的堆积,引起脂肪肝。

  脂肪肝注意事项

  1、坚持长期运动锻炼,鼓励患者根据个人的个体差异、工作性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如步行、慢跑、太极拳、气功、体操等,坚持长期的锻炼。

  2、做好心理护理,耐心向病人宣传健康知识,以增加对脂肪肝的了解,指导病人解除恐惧,保持乐观情绪,自觉接受饮食、健康锻炼及药物治疗。

  3、密切观察,及时治疗,对脂肪肝患者,给予健康指导。对于较重患者或伴有肝功能异常者收住院治疗。而对于一般患者嘱其应坚持门诊治疗,指导患者定期复查B超,抽血检查肝功能、血脂、血常规等项目,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4、饮食调护,控制脂肪肝的主要办法是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饮食,限制胆固醇、饱和脂肪、糖类及酒精的摄入,增加抗氧化维生素及富含纤维食物,饮食治疗的总目标是降低已升高的血脂水平,维持营养上的合理需求,以维持体重在标准水平为准。

如何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