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青少年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该如何预防

  当我们从中小学的校园里走上一圈,不难发现眼镜几乎成了每一位学生的标配,甚至有些孩子才上了几年学,字还没认识几个呢就早早地戴上了两个瓶子底,青少年近视问题近年来越来越突出,如何保护孩子的视力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首先,我们很有必要对造成青少年近视的主要原因进行一番归纳。

  1、光线问题

  如果孩子的身处的光线过强或者过弱都会造成视力伤害。当光线过强时,照射在书本上会造成极强的反射光,对眼睛造成刺激;当光线过弱时,为了看清孩子难免会凑近书本,这会让眼睛晶状体调节过度,导致近视。

  2、不当的用眼方法

  常常看到孩子瘫在公交车座位上着看书,趴在课桌上看书,或者躺在家里的床上看书,类似的不正确是用眼方法也是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因为不正确的坐姿会加重眼部负担,导致眼部长期处于高度紧蹦的状态,造成视力下降。

  3、过度用眼

  现在孩子的学习负担较重,需要长时间的用眼才能完成功课,连续用眼3小时以上早已是家常便饭,这会导致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眼内肌肉不能得到及时松弛而导致痉挛出现,长此以往,近视自然不可避免。

  4、电子产品是使用

  现在的孩子不但学习需要长时间用眼,就连休息时也需要眼睛付出高强度的工作,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都需要眼睛长时间的盯着电子屏幕,电子产品鲜艳的强光反射到眼睛里,极易导致眼部疲劳近而导致视力下降。

  以上是造成孩子近视的主要原因,在生活中为了防止这一问题的出现,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呢?

  首先,要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台灯,光线要柔和适中;其次,要培养孩子正确的用眼习惯,避免躺着、趴着看书,看电视时一定要选择适当的距离,手机等电子设备避免长时间使用,更不能躲在被窝里玩,用眼1小时之后,一定要让眼部放松一下,可以做适当按摩或向远方眺望一段时间。

  再者,在孩子的饮食上也可以做些调整,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蓝莓、圣女果、猕猴桃、橘子都是很好的选择。

  后,要经常带着孩子参加户外运动,以运动的方式对孩子的身心进行放松,而不是让把孩子抱着手机或游戏机娱乐,这根本无法让眼部得到放松。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青少年近视 预防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