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度近视 应该怎么办才好

  现在,近视的人有很多,各人的情况都是各不相同的,度数都不一样。有的人近视度数不深,影响不大,而有些人高度近视,这对生活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什么是高度近视呢?高度近视应该怎么办?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知道是近视的度数大于600度,儿童大于400度的屈光不正的近视程度。这类大多有眼部病理变化。所以它等同于病理性近视眼或退行性近视眼。

  高度近视的发病原因尚不确知。病理性近视的发生于遗传关系较大。后天环境对于近视眼的发病有重要作用。

  高度近视怎么办

  注意环境因素

  教室光线要明亮,桌面、黑板不要反光过强,左右两侧都应有窗户,不要太高、太小,以坐在教室任何位置都能看到窗外为宜,并定期调换坐位;孩子在家的书桌应放在外面无遮挡物的窗前,台灯应放在左前方,光线要柔和,如为白炽灯,好为25~40W之间,位置以不直接照射眼睛为宜;电视距离眼睛好在3m以上。

  改变游戏方式

  现在,很多小孩玩游戏大多是室内,例如游戏机、电脑、电视等。很少有室外的集体游戏。平时几乎不出去,这样没有什么机会脱离近视缓解。要注意改变游戏环境,

  注意眼睛保健

  坚持每天做眼保健操、晶体操(有节奏的快速交替看远看近);自我穴位按摩(睛明、攒竹、鱼腰、丝竹空、承泣、四白等);雾视疗法(戴+1.50D的眼镜视远)。

  视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此外,还应注意饮食习惯及营养搭配,多补充些伊 分子 叶 黄 素,叶黄素是唯一可以存在眼睛水晶体的类胡萝卜素成分,是视网膜黄斑的主要色素和抗氧化成分,许多眼病的发生与发展都与叶黄素缺失相关。

  叶黄素可有效的滤掉蓝光、紫外线的伤害而保护视网膜黄斑退化。从而有效防止视力下降、散光、青光眼、花眼、眼疲劳、晶状体浑浊、白内障等,降低老年性不可逆转的眼睛失明的发病率,保护和增进视力,避免铬、钙等微量元素缺乏。从优生角度讲,在择偶时也应尽量避免近亲及两人都是高度近视的情况。

  注意用眼卫生

  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在阅读的时候注意距离,姿势要正确,不要躺着看书。光线要充足。适当休息、远眺。

什么是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吃什么 高度近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