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吃什么 防治近视眼的药膳

  我们身边不乏近视眼的患者,每个人身边恐怕都有带近视眼镜的朋友吧。那么吃什么可以预防近视眼呢?近视眼的人吃什么比较好?有没有什么治疗近视眼的偏方呢?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了解一下。希望患者可以来看一下文章介绍的近视眼的治疗偏方。

  近视眼吃什么

  一、菟丝子粥

  菟丝子30克,粳米60克,白糖适量。

  制法:将菟丝子洗干净以后,切成末状,加入水中煮大约半个小时,然后把汤汁取出加入粳米煮粥,这个偏方有一点苦,吃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加一点白糖。每天喝两次即可。

  功效:补肾益精,养肝明目,适于肝胃不足所致近视眼。

  二、枸杞粥

  枸杞子30克,粳米60克。制法:枸杞子与粳米同煮,每日一剂。功效:这个偏方不但可以预防近视眼,还可以起到补肾,滋养,明目的功效。针对肝肾阴虚型近视眼效果很好。

  三、羊肝粥

  羊肝一具,葱子20克,粳米100克。制法:羊肝洗净去筋膜,切碎,葱子炒后研末,二味于砂锅里煮熟,取汁,与粳米煮粥食用。冬季服用尤宜。功效:温补肝肾,明目,适宜肝肾气虚型近视眼。

  四、谷精草养肝汤

  谷精草30克,羊肝100克。制法:羊肝切片,与谷精草煮汤调服。功效:疏风清热,养肝明目,对于风热眼赤、双目干涩者适用。

  五、葱白猪肝鸡蛋汤

  猪肝150克,鸡蛋两枚,葱白少许,食盐适量。制法:猪肝加水煮汤,加入鸡蛋、葱白、食盐调味,食猪肝饮汤。功效:补虚养血明目,用于肝血虚型近视眼。

  六、枸杞叶炒猪心

  猪心一块切片备用,新鲜的枸杞叶子一把。把花生油烧热了后,放入切好的猪心和枸杞叶,炒至熟烂,加入适量的食盐即可。功效:补肝益精,养心安神,清热明目。用于阴虚内热型近视眼。

吃什么可以缓解近视 近视眼吃什么 近视眼如何自然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