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患者这4类食物千万别碰

  脂肪肝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疾病,那么有脂肪肝的人群平时在生活中对饮食有什么禁忌呢?不能吃什么食物,哪些食物对患者有益,该如何预防和治疗?下面就详细的讲解一下关于脂肪肝患者关注的这些问题。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1、含糖量高食物。如:巧克力、饼干、哈密瓜、苹果、果脯、荔枝、蜂蜜等。

  2、高热量食物。如:啤酒、葡萄酒、肉汤、鸡汤、鱼汤、奶油、冰淇淋等。

  3、动物性脂肪及油炸食品。如:肥肉、黄油、油煎荷包蛋、红烧肥肉、油炸糕等。

  4、辛辣的调味品。如:胡椒、花椒、葱、姜、蒜等。

  脂肪肝该怎么吃

  (1)食用牛奶时应该选用去脂的牛奶,可以将牛奶煮沸,冷却后去掉上浮的一层膜状物。再煮沸冷却去膜,依次三次这样操作,牛奶基本就去脂完毕了。

  (2)患者如不吃猪牛兔肉,但吃鱼和禽蛋,则吃鸡蛋黄每天应不超过1个半。

  (3)吃少油豆制品,如豆腐,白豆干,豆腐片丝,面筋,生麸等。

  (4)烹调时尽量少用油,只用橄榄油、葵花子油、豆油、芝麻油、菜籽油等植物油,忌用动物油,每天用油量不超过2钱。

  (5)禁食黄油、猪油、肥肉、动物内脏等;吃瘦肉时,务必将看得见的肥肉剔去;吃脑髓、鱼子亦要限量。

  (6)忌食煎炸之品,多用蒸、煮、炖、氽、熬、拌等烹调法。

  (7)禁用甜食,不吃巧克力,休息时每天含多糖的食品不应超过半斤。

  (8)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也不一定都是绿叶菜,多种颜色的蔬菜更能保证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可以吃一些海产蔬菜如海带、紫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9)吃水果后要减少主食量,如吃大苹果1个就得减少主食0.5-1两。

  (10)土豆、芋头、山药、白薯、宽粉、凉粉,宜适量少吃,必要时与主食调换限制着吃。

  (11)盐的摄入量也不要过多,每天5克已经足够了。

  (12)芥末、咖喱只能适量调味不宜多放,辛辣的调味品好不要吃。

怎么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怎么吃对身体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