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身困重想睡觉 或是它找上你了

  在生活中,你有这个感觉吗?头晕脑胀身子重,还感觉睡眠不足,这样的情况,以边远山区居民、作息不规律、异常忙碌的人,而在中医看来,这样的情况,往往是身体调节、代谢出现问题,表现的征兆,在中医看来,则是湿热的表现。

  湿热体质,在当前越发常见,需要引起重视,很多时候,你出现这症状,却并不知道,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湿热?

  就湿来说,往往是水湿,也有外湿、内湿的区别,外湿,很好理解,就是居住的环境,例如,边远山区,本身潮湿度较大,湿气较重,或者是居住室内,居于阴面,背着阳面,湿气停滞在体内。

  而内湿,则与身体代谢、调节有关,消化出现问题,脾脏出现故障,会影响运化功能。例如,就饮食来说,肥甘厚腻的食物,吃多了不易消化。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脾虚的人,也要多注意,脾虚的出现,也会影响到外湿。

  而说到热,也是身体的表现,属于一种热象。当湿、热共同存在时,一起进入身体,会影响到健康,造成阳热共生。

  你可能会很纳闷,我怎么知道,自己出现湿热?湿热有哪些表现呢?

  头晕脑胀、身子重

  生活中,如果出现湿热,会感觉头晕脑胀,身子骨非常重,这样的感受,需要引起重视。

  长出痘痘

  痘痘,是皮肤出现问题,根本是内环境,内环境调节紊乱,体内湿邪、热邪过重,所以出现痘痘,要考虑湿热。

  油光满面

  皮肤,除了出现痘痘,还可能油光满面,这样的情况,也显示湿热找上你。

  发现是湿热体质,学会调节,显得非常关键,怎么办好呢?

  饮食

  饮食,显得很关键,祛湿食物要多吃,流入,山药、冬瓜、薏仁、茴香等,这些食物对除湿、去汗非常好。

  居住环境

  环境,不宜过于潮湿,避免低洼的地方,好是干燥、通风的环境。

  休息

  日常休息,一定要合理,不能合理,更不易熬夜,早睡早起。

  头晕脑胀身子重,就要考虑湿热了,了解湿热的表现,能更好保健,从而改善身体,获得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头身困重想睡觉 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