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舌头的表现 舌头这种变化小心是疾病

  舌头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交流和吃饭,身体中若是出现一些疾病也是可以从舌头上看出来的。比如说:体内湿气重。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湿气重舌头的表现是什么、湿气重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去湿气的食疗方法

  湿气重舌头的表现

  舌胖

  是说的舌头的厚度增加,严重的舌胖,红圈处的舌头可能会突出来,中间下凹陷。

  舌大

  舌头变宽,这样舌头长期撞到牙齿,就容易产生裙边。

  舌嫩

  舌头细嫩,光滑的意思。

  在刷牙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舌头的变化,当舌头出现以上这三种症状的时候,说明你体内的湿气过重。有人会说,我也没干什么,怎么就湿气重了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湿气重都有哪些原因。

  湿气重的原因

  升降功能失调

  脾主升,胃主降,升降功能失调以后就可能产生肥胖病、糖尿病等和脾胃升降有关的一些疾病。

  运化水湿失调

  脾主湿,湿邪的排泄要靠脾(胃)的功能,如果脾胃功能失调了,水湿排泄不好就产生一些湿热的毛病,常见的有湿疹。

  统血功能失调

  脾统血,机能失调的时候就很可能产生崩漏、月经失调。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湿气重的原因了,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用食疗的方法,帮助我们去除体内的湿气。小编整理了一些去湿气的食疗,一起学习一下吧。

  去湿气的食疗方法

  苹果枸杞红糖小米粥

  食材:苹果1个、小米50g、红糖适量、枸杞适量。

去湿气的食疗方法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舌头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