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过重怎么办 一包花椒能去除

  说到花椒,你想到了炒菜,在炒菜的时候,加入花椒,已经很常见,特别是南方,对于花椒食用,更加频繁,以川菜来说,花椒,是无比缺少的。当然,对于花椒,有人喜欢,有人讨厌。喜欢的人,吃花椒很高兴,不喜欢的人,看到花椒,就会拨到一边去。

  而在中医看来,花椒还能入药,其药效很大,归肺经、肾经、肝经,对止痛,驱风散寒非常好。如果出现了湿气,不妨使用花椒。

  花椒除湿,效果好

  抓把花椒,用棉布包裹着,大约拳头那么大,放在锅中煮沸,通常,煮半个小时,这样的水,就能用来泡脚,同时,并非一次就好,可以连续煮几次,味道、功效还是存在的。这样祛湿效果明显,方便又实惠。

  嚼花椒籽

  生活中,受得了花椒麻味,可以嚼点花椒籽,相比花椒,花椒籽更有效。例如,女性出现白带多,嚼花椒籽能缓解。

  花椒的功效,得到大家的认可,除了祛湿之外,可以用来消肿,因为花椒籽是利水的食物,能帮助消肿。

  感觉到腹泻,泡一杯花椒水,喝下去,对缓解腹泻,比吃药好的多、好得快,方法简单,功效大。

  还有一些人,会这样使用花椒,感觉到胸闷、气短,可以嚼几个花椒,起到顺气的作用。当然,不宜过多,三五个就好,吃多了,会有相反的作用,起到闭气的作用,无疑不太好。

  相对来说,还是很少有人接受得了花椒的,毕竟那麻味让人接受不了,那么,花椒有哪些功效?

  做菜时,去除膻味

  做菜时,加入花椒,去除肉类的膻味、腥味是非常好的,能让你食用时,促进唾液分泌,对增强食欲,是非常好的。

  降血压

  食用花椒,还能扩张血管,促进了血液流动,降低血压。

  缓解牙痛

  生活中,有些人出现牙痛,会在牙痛的部位,放上一颗花椒,闭上嘴巴,能让牙痛感,很快的就消失了。

  注意事项

  花椒,对身体保健,非常好,但不适合每个人,注意事项要了解,在生活中,出现了阴虚火旺,不要食用花椒。

  同时,不建议孕妇食用,以免有更大麻烦。

  湿气重,可以用花椒泡脚缓解,花椒不仅是调味品,还能起到治病的作用,对降低血压、缓解牙痛,都非常好,希望大家科学的使用,从而获得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去除湿气的方法 如何去除湿气 花椒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