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鹅卵石上 就一定好吗

  对脚步做好保健,能促进健康,你会发现,在我们的脚部,存在很多穴位,当你按摩、刺激脚部时,会不断疏通经络,人们会想着光脚,走在鹅卵石上,还别说,这样的步行,对脚部刺激真好,刺激脚底的血脉、经络。

  不可否认,走在鹅卵石上,刺激脚部的穴位,对按摩足底、促进代谢、提高血液流动、疏通经络都有效,在研究中表明,还能缓解神经、对刺激器官潜能也是好的。

  当然,即使这样,并不是说大家所有人都适合,也要因人而异,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呢?

  关节病变的人

  关节,出现病变,对健康影响较大,关节欠缺灵活性,路面不平坦,在行走过程中,容易增加了负荷,加重关节磨损。

  脚部感染的人

  行走在鹅卵石上,当然是光脚好了,但是,脚部出现感染,例如足癣的人,就需要多注意了,会引起脚部磨损,导致继发性感染。即使无脚部疾病,在走完之后,应该清洗双脚,避免一不小心,出现了擦伤,病菌会入侵脚部,引起感染,那就糟糕了。

  脚部发凉的人

  有时,脚部非常的寒冷,受到寒冷刺激后,会引起血管痉挛,血液流动更缓慢,不利于新陈代谢,光滑的鹅卵石,非常冰凉,不适合长时间赤着脚行走在上面,所以要尽量避免。

  帕金森患者

  如果,帕金森患者行走在鹅卵石上,那可能更糟糕,因为帕金森患者,对小脑的平衡性,就难以把控,行走在鹅卵石上,会容易摔倒。

  骨质疏松的人

  出现了骨质疏松,对健康的影响,也非常大,因为骨质疏松,行走在鹅卵石上,会降低骨骼硬度,出现损伤,行走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加重磨损。

  由此可见,行走在鹅卵石上,需要多注意,同时,要注意时间,一般来说,不建议在清晨,清晨温度较低,鹅卵石表面温度也低,走在上面,会影响关节,造成关节受寒。当然,也不建议午后,午后的阳光很强,照在鹅卵石上,会使鹅卵石发烫,会损伤脚部皮肤。

  选择在上午九点,效果或许会更好,对锻炼保健,是极好的。

  另外,就时间来说,控制在15分钟就好,不能太长,循序渐进的进行,会更好。

  行走在鹅卵石上,能锻炼身体,但需要多注意,上面说到的这些人,好避免,同时,科学的护理,才能促进健康,你要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常识 走在鹅卵石的功效 走在鹅卵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