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一颗花椒等于十副药

  花椒是生活中常见的东西,我们在炒菜的时候常常会放一些花椒来提味,但是,花椒除了炒菜的时候可以用,它还有什么作用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花椒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花椒的禁忌。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1、有护肝导泻的作用

  有人曾经用小白鼠做过实验,将花椒的提取物注射到小白鼠的体内,结果发现花椒水有预防肠溃疡的功效。而且还能对抗肝损伤,另外还发现花椒有导泻的作用,虽然这种作用比较缓慢,但是作用比较持久。

  2、抗凝血抑制血栓

  同样是用大鼠做实验,结果发现花椒的提取物对血栓形成有明显抑制作用,而且花椒的水提物抗凝作用强于醚提物。而且花椒中的所含的佛手柑内酯有一定的对抗肝素的抗凝血作用和止血作用。

  3、镇痛作用

  因为花椒的麻辣,因此这样的感觉有阵痛的功效,其效果虽然没有麻药那么的明显,但是动物实验已经证明了花椒有明显的阵痛作用。

  4、抑菌、杀菌作用

  在花椒中有两种非常特殊的成分月桂氮卓酮和二甲基亚砜,实验证实这两种成分能够抑制真菌,可以进入真菌细胞内加速它死亡。

  5、驱虫作用

  花椒不仅吃起来麻辣,嗅闻也会有一种非常独特的味道,而这种味道是很多虫子不喜欢的,这主要是花椒所含挥发油的作用。

  6、其他作用

  小小花椒还真是不能小看,作用大着呢。夏天还可以用花椒来驱蚊,因为蚊虫也非常不喜欢花椒浓烈的味道,唯恐避之不及,所以,可以在屋内放一些花椒,就可以减少蚊虫的叮咬了,那如果因为皮肤过敏或者被蚊虫叮咬很痒,也可以将花椒水涂抹,就很快可以止痒。还有如果睡觉时打呼噜,晚上用7、8个花椒泡水喝,连喝几天,睡觉时就不打呼噜了。

  花椒的禁忌

  1、阴虚火旺者忌服花椒。

  2、孕妇慎服花椒;多食动人堕胎。

  3、花椒畏款冬、雌黄,恶枯楼、防葵。

花椒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