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 用这物泡脚抗衰还防白发

  都说泡脚对于睡眠非常有好处,如今也有很多的年轻人也喜欢泡脚,不是有句俗话是这样说的吗?“热水泡脚,胜吃补药。”重点是,你是如何泡脚的!你知道如何泡脚效果更好吗?

  花椒泡脚不仅抗衰还防白发

  一位80多岁的高龄老人,仍然满头黑发、精神矍铄,提到他的养生秘诀,他提到了用花椒水泡脚。那么花椒水泡脚真的好吗?真的抗衰还防白发吗?

  春天泡脚,升阳固脱!

  中医学认为,脚底是各经络起止的汇聚处,分布着60多个穴位和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连接的反射区,分别对应于人体五脏六腑。泡脚有舒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春季是冬夏转换交替的季节,冷暖气流互相交争,时寒时暖,天气变化无常。中医提倡“春捂”,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足部的保暖,热水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

  而老人认为,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

  其实方法很简单

  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用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的就可以了。

  这个方法,不但能杀菌止痒,缓解脚气现象,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抗衰来,防白发!

  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属于祛寒类的药物,能除五脏六腑之寒。花椒有温中止痛、解毒理气、驱寒暖胃、活血通络、预防感冒、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对治疗脾胃病、风湿病、头痛、流感、失眠、脑外伤、中风等病均有治疗作用。

  所以说,即使是患有高血压的老人,也可用花椒来泡脚。

  中医讲究“上病下治”、“内病外治”,用药汤浸泡或按摩这些反射区,可以促使血液由上往下走,使全身经络疏通、血脉流畅,因此血压也容易平稳了。

  春天湿邪加剧、霉菌活跃,多泡泡脚,不失为简单实用的养生妙法。而在泡脚时加些花椒,还能和血化淤,可治疗腿部静脉曲张,防白发抗衰老!

  花椒的功效

  温中止痛;除湿止泻;杀虫止痒。主脾胃虚寒之脘腹冷痛;蛔虫腹痛;呕吐泄泻;肺寒咳喘;肺寒咳喘;龋齿牙痛;阴痒带下;湿疹皮肤瘙痒。

  花椒的药理作用

  1.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对实验性胃溃疡的影响:显着抑制大鼠盐酸性溃疡形成。花椒水提物可明显抑制大鼠结扎幽门性溃疡的形成。抗蓖麻油所致的小鼠腹泻,作用不仅出现快,而且持久。能使腹泻发生推迟,有对抗小鼠番泻叶所致腹泻作用,作用产生缓慢。可明显抑制胃肠推进运。

  2.对实验性血栓形成及凝血系统的作用

  采用电刺激大鼠动脉血管壁所致实验性体内血栓形成,并同步测定其对凝血功能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花椒水提物对大鼠血栓形成有明显抑制作用,能明显延长实验性血栓形成的时间,提示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花椒的抗栓、抗凝作用可能与血小板功能血管内皮细胞的抗凝成分有关。

  3.镇痛作用

  花椒水提物5-10g/kg和醚提物3.0-6.0ml/kg对乙酸引起的小鼠扭体反应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养生常识 花椒的功效 花椒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