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泡脚 比用藏红花 花椒泡脚还厉害

  养树护根,养人护脚,泡脚养生赛吃人参。不过,光用热水泡脚太单调了,搭配点别的一起泡就更好了,比如藏红花、花椒等。

  但是藏红花泡脚虽好,但孕妇不能泡;花椒泡脚虽好,但是长期泡会引起上火、咳嗽、多梦等现象。有没有安全又实用的东西能泡脚呢?有,茶叶。

  ◆茶叶不仅能喝,还能用来泡脚

 

  茶叶养生是中国千百年来一直流传的长寿诀窍,而且没有限制,不管穷富都能以茶养生。遗憾的是,大部分人只知道经常喝茶能长寿,殊不知经常用茶叶泡脚也能长寿。茶叶泡脚的好处数不胜数,比如:

  1、茶叶泡脚,再也没有香港脚的尴

 

  香港脚,愁煞人!去朋友家做客,进门不脱鞋又不礼貌,脱了鞋怕把人熏跑;跟领导泡澡,一脱鞋,人人捂鼻子,从此升职加薪受影响。怎么办?试试茶叶泡脚。

  茶学专家指出茶叶能清新口气,同样的道理,茶叶自然能清新脚气。茶叶具有收敛和吸附异味的作用,能够去臭;茶叶中的单宁酸和儿茶素都能够杀死引起香港脚的细菌,并且对脚部进行消毒、除臭。

  2、茶叶泡脚,再也没有失眠多梦的烦恼

  睡觉不得安生,翻身来翻身去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噩梦一个接着一个。久而久之,人衰老的速度也就越来越快,免疫功能急速下降,百病缠身。怎么办?试试茶叶泡脚。

  温热的水包围着双脚,促进了血液循环,疲劳的身体得到了缓解;泡脚的时候脚上的穴位受到了轻柔的刺激,使身体也得到放松;茶叶中的芳香物质通过呼吸道弥漫进身体,使紧张的大脑得到了安抚;茶叶中的活性成分能缓解末梢神经的痉挛感和紧张感,促进身体释放出助眠的物质。

  综合作用之下,身体想得不到放松都难,自然能一夜好眠。

  ◆挑对茶叶更能有针对性地泡脚

  茶叶泡脚其实对茶叶的选择没有什么禁忌,什么茶叶都能泡。红茶、绿茶、乌龙茶、普洱茶、新鲜的茶、陈了的茶、准备倒掉的剩茶……无论用什么茶叶泡脚都能达到养生的功效。

  只是有些茶叶更能针对性地适应一些对养生有特殊要求的人群。比如:感冒人群用清茶泡脚能缓解感冒症状,缩短感冒的病程;体内湿气重的人群可以用红茶泡脚,能有效祛除湿气;失眠特别严重的人可以用普洱茶泡脚,能更快地入睡。

  茶叶泡脚的功效比藏红花、花椒还厉害,不信试试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泡脚有什么好处 茶叶泡脚可以治脚气吗 茶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