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红花泡脚 艾叶红花泡脚方法

  泡脚是我们养生经常用到的一个方法,那么我们用什么泡脚比较好呢?其实艾叶红花泡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艾叶红花好处有很多,而且泡脚的方法也很简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艾叶红花泡脚吧!

  艾叶红花的注意事项还是蛮多的,我们可能要注意一下泡脚的时间次数等等的,这样才能让效果更好。

  艾叶红花泡脚

  1、注意时间

  红花艾叶泡脚一般泡脚的时间不宜太长,不要泡到水完全凉,一般泡20至30分钟就可以了。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好睡前泡脚,但要在饭后一小时才能泡,切记空腹的时候也是不能泡脚的哦。

  2、注意水温

  红花艾叶泡脚除了注意时间之外,水温也很重要,太烫会烫伤皮肤,而且对体内血液运行有影响;凉的话效果就没那么好了。水温控制50摄氏度左右较好,如果在泡的过程中,水温下降了,可以续加。泡脚能放松1天的疲劳、减缓压力、有助睡眠。

  3、注意次数

  红花艾叶泡脚不宜过频繁。过量的使用艾叶,会让身体出现亏虚;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还会出现眼睛干涩、人乏力以及情绪低落;重者会出现咳喘。所以,要使用的恰到好处,才能促进身体的健康。

  4、注意喝水

  红花艾叶泡脚在浸泡前后喝1杯水,利于新陈代谢及体液的补充。

  5、注意人群

  针对体虚的人、气血不足的人,建议在泡脚前喝一碗红枣桂圆汤或茶,以补充体内可能损耗的元气;而阴虚的人若在艾叶泡脚后出现了头晕症状,请马上吃半斤到一斤基围虾补补,吃完后就会觉得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因为驱除了体内邪火后,身体吸收营养的能力也会大大加强。

  如果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女性经期别用红花艾叶泡脚哦。

  艾叶红花泡脚方法

  艾叶红花泡脚首先把50克左右的红花和艾叶等放入纱布袋包好并捆紧,放到锅里加水,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小火煮5至10分钟,取汁即可。将药汁兑在温度在40℃或50℃的热水里,然后泡上半个小时就可以了。一次熬制的熬夜可以泡脚2-3天,用容器装好后,也不用天天更换。

艾叶红花泡脚 艾叶红花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