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马虎不得 这些时段记得别泡

  脚部是很多人易忽视的部位,在脚部上隐藏了很多关系健康的穴位以及经络,而通过热水泡脚能对其产生良好的刺激,同时还能让身体更加放松,是养生、休闲的重要方法。

  但是,泡脚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随便,你想啥时候泡就可以的,否则会对身体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泡脚时间有讲究 这些时段好别泡

  1、吃饱饭后

  吃饱喝足之后,自然会产生困意,此时也不想出门溜达,很多人便索性泡个脚,既能一边休闲、 解疲,又能悠哉悠哉的放松一会。

  殊不知,选择吃饱饭后泡脚是大错,因为在摄取完食物之后,人体的肠胃系统正处于一个积极“运动”状态,而这也需要得到血液的供给。

  但若此时泡脚,则会使得全身的血液循环尤如“加速阀门”一样,本应供应给消化系统的血液会向下肢运行,这便增加了肠胃的消化负担。

  2、饥饿状态

  当你处于饥饿状态中的你就别想着去泡个脚了,还是先想着如何填饱肚子吧!因为在饥饿状态下泡脚危害很大。

  如果当你在空腹状态下,体内的糖分存储量几乎为零,而此时泡脚,较高的水温会促进身体逐渐发热,更会使得血糖下降,如果是低血糖患者,甚至还会造成晕眩的不良后果。

  3、喝酒之后

  不少人总喜欢在喝完酒之后再泡脚,但这却犯了健康的大忌。因为当人体在喝酒之后泡脚,在泡脚的过程中,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得到了加强,而被摄入体内的酒精便会“发散”,从而引发醉酒的症状,另外也是延伸酒精对人体危害范围的重要因。

  所以喝完酒后,不如先喝点蜂蜜水吧。

  泡脚养生 这些事你得知道

  ⑴一般泡脚建议在晚上进行,九点左右便是佳的泡脚时段。根据中医理论,此时段,肾经较为虚弱,而通过热水泡脚能对肾脏产生有利的刺激,有助升发肾脏阳气。

  ⑵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但更不宜凉,以自己的脚部所能接受的温度为参考。

  ⑶每次泡脚以半小时为宜,另外泡完脚之后,再用手部对脚底轻缓的按揉也是缓解脚部疲劳的有效方式。

  上文中介绍了,不适宜泡脚的3个时段,希望大家在日常泡脚养生的时候要避开,以此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时段不宜泡脚 泡脚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