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后小腿肿胀是啥原因 可别太大意了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工作及自身习惯的原因,有很多人常会久坐,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生活状态,有些人甚至能连续保持一个姿势坐立长达5、6小时,期间都不带起身走动一下的,再此要稍微膜拜一下。

  而很多人在长时间坐立之后,多会出现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小腿会肿胀,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久坐后小腿肿胀是何原因?

  1、气血循环受阻

  中医认为,气血是为人体各个部位输送“养分”的基础,只有气血流通顺畅,才能使得各项脏腑器官因气血足而“活动”起来。

  但是,当人体处于一个久坐的状态,腿部的活动几乎为零,整个身体的气血流通会因此受到阻碍,而这对于“掌控”人体血液回流入心脏的小腿来说则是反应为强烈的,其中小腿肿胀便是为常见的表现症状。

  2、血栓疾病的预兆

  每一个人的小腿肚上都有肌肉,而这绝不仅仅为了增强腿部的力量感,还能促进静脉血管中气血运行,使之更好的输送至心脏部位,可谓是维持人体生命信号的“指南针”。

  但是,当你久坐不动的时候,小腿处的肌肉组织就好比是一滩“静湖泊”,气血运行及回流都被抑制住了,血液在静脉血管内会产生不正常的凝结,因此小腿肚自然会变得肿胀难受。

  而除了使小腿肿胀之外,由于气血回流速度减慢,并且受重力作用,更会使得血液在腿部处发生淤滞,长此以往极易引发局部血栓之症,千万别忽视。

  3、过咸饮食惹的祸

  食盐的摄取是有一定规范量的,而有些人就喜欢吃一些咸味重的食物,若常食之,必然会使得体内的盐分浓度飙升。

  而盐分的主要成分是钠元素,为了中和钠,身体会产生一些水分,再加上在久坐的状态中,小腿部便会水肿起来。

  建议久坐人群 要养成这些习惯

  一:久坐不仅会导致小腿肿胀,更会让你腰酸背痛,所以千万别长时间坐立,好间隔50分钟或一小时就站起来接杯水喝、上个厕所,多走动下,可促进小腿部的血液循环。

  二:坐久了小腿的肌肉相当于一个静止的状态,而对小腿部进行轻缓的按揉,也能促进腿部的气血流通,对于淤滞的气血有一定的“促消散”功效。

  三:如果你实在很忙,没时间走动,那么晚上回家的时候记得用温水泡个脚,也是改善小腿肿胀的好方法。

  说了久坐导致小腿水肿的“背后元凶”,希望有此习惯的人要多加重视,千万别任其消耗你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久坐的危害 腿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