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男人晚上爱做这事屁股竟破个洞

  久坐对身体不好,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然而近有一个男子他偏不信邪,一天坐了十几个小时。屁股上居然破了一个大洞,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长假期间开8小时车出游,到了目的地后又打了通宵麻将,一男子长时间久坐不动,屁股上竟坐出一个鸡蛋大的洞。

  昨天,38岁的罗先生自驾游结束后,立刻赶到医院急诊科看病。急诊外科医生发现他走路时一瘸一拐,到了诊室也不坐下,才知道他的臀部上有一个洞。

  经检查,罗先生所说的洞其实是褥疮,骶骨尾部的褥疮大小5厘米×6厘米,正是长时间久坐所压的部位,且褥疮的破溃处已经流出了恶臭的脓水,周围局部皮肤已严重感染。

  经询问得知,罗先生趁着国庆长假约上几位朋友开车出游,开了8个多小时车后到达目的地,当晚打了通宵麻将;随后几天坐着的时间也很长。且罗先生平时的工作是坐办公室,也很少活动锻炼。

  医生提醒大家,久坐开车、玩游戏、上网、打麻将等都有可能坐出褥疮。

  如何预防久坐伤身

  1.向后伸展

  这个动作可以伸展肩颈肌肉,可有效防止驼背,纠正坐姿,调理呼吸。

  Step1:坐在椅子前1/3部分,双手分别扶两边椅子扶手后部。

  Step2:往前挺胸,撑起身体使臀部离座,身体伸直,头向后仰,扩展肩部。

  频率和时间:坚持6秒钟,重复10次。

  2.背部拉伸

  这个动作可以锻炼、拉伸臀部和大腿后侧肌肉,拉伸背部肌肉,缓解这些部位的肌肉疲劳。

  Step1:面向桌子,双腿分开站立,与髋部同宽。

  Step2:手臂向前平举,屈膝手扶桌面。

  Step3:双脚后退一步,背往下压,收腹提臀,拉长脊背。

  频率和时间:重复10次,每次伸展的时候维持3-5秒。

  3.椅上扭转

  这个动作可以锻炼侧腰部肌肉,美化腰部线条。

  Step1:上身挺直坐在椅子上,左腿压在右腿上。

  Step2:做一个深呼吸,在呼气时轻轻把腰转向左侧,眼睛从左肩膀看过去。坚持髋关节朝前。

  Step3:把手臂超越身体,捉住你的手臂或者椅子背,轻轻地拉伸。

  频率和时间:坚持10秒钟,然后换另外一侧做。

久坐的危害 男人久坐的危害 男人久坐的危害大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