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白点 是不是身体长虫了

  我们都知道透过指甲可以看出一个人身体健康与否,正常指甲是光滑粉嫩没有任何斑点的,某一天你发现自己指甲上长了白点,肯定就慌了,赶紧上网查查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情况。

  只要你上网查,你就会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健康过,因为网上五花八门的说法会让你突然怀疑起自己的人生,什么指甲有白点是缺钙、肝癌、肺癌、心脏病……什么千奇百怪的说法都有。

  其中说得多的就是身体长虫了,必须赶紧吃点打虫药。切记:说得多并不意味着对。

  ◆指甲长白点多数是由于指甲受

 

  指甲实际上是甲根的基质细胞不断地进行新陈代谢而产生的,只要新陈代谢存在,指甲就会一直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永远在剪指甲,但指甲永远剪不光的原因。

  当基质细胞的角质化发生异常时,后面的细胞还在不断地促进指甲的生长,这样后面的指甲就会不断地往前“挤”,挤着挤着就形成了白点,医学上称之为“点状白甲症”。

  点状白甲症听着吓人,其实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一般来说,指甲被大门或电梯夹到、被锤子或砖头砸到、喜欢咬指甲、剪指甲不注意等情况都会让指甲受到损伤。尽管你当时看不出来,但损伤就是损伤了,后面的指甲长出来后你就会发现确实指甲上有白点了。

  这种小白点你就算吃再多的打虫药都没有用,等它慢慢长好就可以了。

  ◆多个指甲上出现白点需注意

  指甲上偶尔出现一两个白点不需要忧虑,但如果好几个指甲都出现了白点,就必须要注意了,大部分情况是缺乏营养素造成的,主要的就是缺锌。

  平时多吃点坚果、牛肉、贝壳、牡蛎、猪瘦肉之类的,好好补点锌就可以了。  ◆指甲出现大块白斑或者其他不正常情况,不可大意

  如果你的指甲上出现大块的白斑、深深的横纹或竖纹、或者指甲颜色变紫变黑,那你就不可以再大意了,这个时候网上的许多说法还是很正确的,有可能是贫血、肠胃不好等比较轻的病,也有可能是肝病、心脏病等重大疾病,没有配合医院的检查诊断,是没办法轻易下结论的。

  指甲偶尔长些斑点,只要能被新指甲代替就没有大毛病,因而流传甚广的“长虫”一说并不靠谱,大家要学会辨别。但指甲出现其他异常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患上大病而不自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指甲有白斑怎么办 指甲有白点 指甲有白点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