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与健康 指甲出现这条缝竟是肿瘤

  生活中我们可以从身体的各个部位了解身体的症状,指甲与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生活中可以观指甲辨健康,及时发现疾病并积极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从指甲看健康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指甲出现这条缝竟是肿瘤

  一位男性本以为他的指甲下面开裂了,结果这个裂痕变成了肿瘤。该患者在四十岁经历一次受伤后发现指甲下面出现了一条黑线,当时他认为那是指甲开裂了。但是这个记号却在同一个地方停留了三年之久,而且丝毫没有改变位置。

  他终向宾尼法尼亚州的一家医院发出了求助。医生发现在他的指甲下面有一个2毫米(0.08英寸)宽的黑色竖条纹,并且还伴有指甲增厚,这看起来就像是外来异物插进了他的指甲里面。

  但此人的活体组织切片检查结果显示,这里实际上有一个被称为onychocytic matricoma的良性指甲肿瘤。这种情况下,肿瘤会影响指甲下叫甲半月的组织。甲半月是白色且位于指甲底部的半月形区域,这里还是新指甲细胞形成的地方。任何对甲半月产生影响的物质都会沿着整个指甲长出来。

  指甲肿瘤并不都像该患者一样俱有颜色。但若是肿瘤本身引起的皮肤炎症,或者是受到外伤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有时会导致皮肤上的色素形成细胞(被称为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

  指甲肿瘤比人们所了解到的更常见,有时这些肿瘤被误认为是指甲真菌。大多数的肿瘤是良性的,但恶性肿瘤(能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如黑色素瘤,也有可能出现在指甲内。

  如果人们觉得他们的指甲有问题,他们应该去看皮肤科医生,医生可以为他们做检查以便更清楚的了解指甲的状况。好消息是,那个患者后切除了肿瘤,而且一年后都没有复发的迹象。

  从指甲看健康

  一、辨颜色

  1、白色指甲

  一般营养不良、贫血的人容易出现指甲苍白的情况。如果指甲突然变白,则常见失血、休克等急症,或者是消化道出血等慢性疾病。

  2、青紫指甲

  青指甲为重寒症,青黑则病情危重。常见缺氧、淤血患者。供血不足缺氧,动脉硬化,血脂高,胆固醇高。

  3、暗黄指甲

  若指甲黯黄,可能是肝胆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的先兆,需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

  二、辨斑点

  1、红斑甲

  指甲下有红斑点出现,说明毛细血管出血,其成因可能是由于高血压、皮肤病、心脏感染或一些潜在的严重疾病的存在。

指甲与健康 指甲看健康 肿瘤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