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异物 对指甲做这事差点丢了小命

  我们的气管是我们呼吸的重要的器官哦,如果我们的气管异物的话就会导致呼吸困难,那么大家知道气管异物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吗,气管异物急救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指甲做这事差点丢了小命

  对于成年人来说,剪指甲是小菜一碟。然而,37岁的郑州男子蒋先生,因为一次剪指甲,竟然差点要了他的命。

  上周六早上,蒋先生醒来,由于不需要上班,他半卧在床上发呆,无意间发现指甲该修剪了,便拿起床旁的指甲剪修剪指甲。剪好后,他起床将剪下的指甲碎片扔进门后垃圾桶。

  走到门后时,蒋先生发现指甲剪缝隙里还有指甲碎片,用力吹了两次,碎片竟然纹丝不动。他张大口猛吸一口气准备再吹一下,恰恰就在此时,家人猛地推门而进,将正在门后大口吸气的他撞了一下,正好撞到他拿指甲剪的手上,猝不及防之下,指甲剪竟然飞进了他的嘴里,随后被吸进气道。

  蒋先生出现了剧烈的不适反应,咳嗽、胸痛、呼吸困难,家人连忙陪同他来到医院呼吸内科气管镜室求助。

  呼吸内科主任教授见蒋先生情况危急,开启了绿色通道,亲自为他紧急进行气管镜检查及治疗。在气管镜检查过程中,科室返聘教授、省内呼吸介入方面的老专家齐景宪教授也到场帮忙。

  气管镜进入蒋先生气道内便发现,右侧的主气管内卡住一个指甲剪,并且头部在上、尾部在下,稍有不慎就可能损伤声带,影响他日后正常说话、发音等。

  为了保证蒋先生安全,专家们先把一个硬质吸氧管送入气道,这样既可保证患者的氧气供应,还可以支撑声门,方便指甲剪顺利取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祸首指甲剪终于被“缉拿归案”,蒋先生的不适症状也顿时消失。

  “呼吸道异物是呼吸科常见的急重症之一,临床上多见于婴幼儿和老人,其特点是病情急、发展快,风险高,可以迅速引发呼吸道梗阻,严重者可导致死亡。”教授提醒,孩子被异物卡住会有强烈咳嗽的短期应激反应,平息后家长也应在之后几天内保持观察,一旦发现孩子有断断续续的咳嗽、低热甚至气喘,则应到医院鉴别是否有异物进入气道。

  气管异物如何处理

  发病预兆及表现

  病人应有明确的异物病史,其症状通常可分成以下四期

  1.异物进入期

  患者吃饭时候突然咳嗽,咳嗽严重的出现哮喘、声音嘶哑、发绀、呼吸困难发生。如果小和光滑的异物的东西,如种子,比如玉米,当病人咳嗽,听到异物对声门的翅膀拍打的声音与振动的影响,感觉喉咙和气管的前手。

  异物若较大、阻塞气管或靠近气管分支的隆凸处,可使两侧主支气管的通气受到严重障碍,因此发生严重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

气管异物 气管异物如何处理 气管异物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