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保健操怎么做 改善视力的方法有哪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平时要对我们的眼睛好好保护,做眼保健操就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那么眼保健操怎么做呢?除了眼保健操,保护视力的方法还有哪些呢?一起来看一看吧!

  眼保健操怎么做

  睛明穴

  睛明穴位于眼睛内眼角上方0.1寸的地方,靠近眼眶骨的内缘部分,做眼保健操的时候就是按摩这里。

  太阳穴

  太阳穴位于眉梢和外眼角连线的中点上向后大约1寸的小的凹陷处。

  攒竹穴

  攒竹穴位于内眼角的上方的眉毛的内侧端。

  四白穴

  四白穴在承泣穴的下方,处于眶下口的凹陷部位。承泣穴位于眼眶的下缘和眼球之间,眼睛向正前方看的时候,眼球正对瞳孔的位置。

  改善视力TIPS

  熨贴法

  把手掌搓热了然后敷眼睛,连续做几次。这种方法运用了高温的作用,可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也能达到同样的作用。

  看远看近法

  休息时眼睛交替着看看近处和远处,看近处时睫状肌收缩,看远处时睫状肌松弛,可以锻炼睫状肌的功能。

  日常饮食

  多吃清肝明目的食品,可用枸杞子泡水每天喝。

  增强户外活动

  有研究表明,每增加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可减少度数加深或近视发病率20%。多做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预防近视。

  眼睛保健的方法和措施

  1、不乱用眼药水

改善视力 眼保健操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