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垂体瘤 视力不断下降竟是这种瘤作怪

  视力不断下降就是因为什么瘤在作怪呢?在生活中,脑垂体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就是有很多人搞不清楚脑垂体瘤的症状,那么,你知道脑垂体瘤能治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脑垂体瘤有什么症状吧!

  一男子感冒后头痛视力下降 一查竟然是脑垂体瘤作怪

  40岁的中年男子感冒后突然出现头痛,渐渐地出现了视力下降、畏光、右眼睑闭合不全、视野受限,自以为是重感冒,谁知到医院检查发现颅内有一个肿瘤在作怪,神经外科微创将其肿瘤切除,三天后患者视力恢复,自行下床活动,十天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是垂体瘤卒中,所幸手术及时,患者术后没有后遗症,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说。10月17日上午,家住新北的陈先生因为受凉后出现鼻塞、流涕、发热等感冒症状,在家休息两天后不见好转,反而出现了前额部持续性疼痛,还把胃里吃下去的东西都吐了出来。

  陈先生以为自己得了重感冒就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却没有效果再转到医院急诊内科就诊。经过医师仔细询问病史及体格检查,竟然在他的颅内鞍区有一肿块,需要住院治疗。

  就在患者收住医院神经外科进一步检查治疗过程中,患者逐渐出来的右眼睑下垂,闭合不全,视力轻度下降,视野也有所改变,再加上听说自己颅内有肿块,陈先生的心情更是焦虑不安。

  “患者是突然发病,心情肯定比较紧张,我们一方面积极为患者准备手术,一边宽慰他,让他保持情绪稳定,这样才便于我们为其进行手术治疗。”医生介绍说。10月22日患者接受了微创手术治疗。

  “患者发病前,没有任何症状,属于无功能性脑垂体瘤,此次发病是由于瘤体内出血,致使瘤体突然增大,压迫周围脑组织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医生解释说。目前患者已经出院休养,视力、视野均恢复发病前状态,头痛也明显也缓解。

  垂体位于颅底碟鞍的垂体窝内,由垂体柄与下丘脑相连,其大小为长1.2cm,宽0.8cm,高0.6cm,成年男性垂体重0.35~0.80g,女性重0.45~0.90g。

  垂体又分前后两叶,前叶为腺垂体,后叶为神经垂体;垂体前叶分泌多种激素,如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生长激素(GH)、泌乳激素(PRL)、黄体生成激素(LH)、卵泡刺激素(FSH)和促甲状腺激素(TSH)等。垂体后叶主要储存与下丘脑分泌的抗利尿激素(ADH)和催产素。

  脑垂体为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内含数种内分泌细胞,分泌多种内分泌激素,垂体瘤多发生于20~50岁的青壮年,老年尤其小儿少见,男女发病率大体相等。

  其临床表现有可能出现如下1种或几种

  1.头痛。

  2.视力视野改变。(单眼或双眼看东西不清楚,容易撞门框,重者逐渐发展至失明或突然头痛失明。)

  3.月经紊乱、停经、泌乳(自发的乳房流奶水或触碰乳房后流奶水)、不能怀孕、欲望低下(多为生殖能力减退)、体毛减少、皮肤改变(变薄)。

  4.肢端肥大症:手脚、头颅、胸廓及肢体进行性增大,手足掌肥厚,手指增粗,远端呈球形,前额隆起,眼眶、颧骨即下颌明显突出,牙缝增宽,口唇变厚,鼻梁宽而扁平,耳廓变大。

脑垂体瘤 脑垂体瘤的症状 脑垂体瘤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