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血管 身体这处摸着越有弹性竟越长寿

  身体什么地方摸着越有弹性竟越长寿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忽视血管硬化的问题,其实,血管硬化的危害远远比你想得要大,那么,你知道血管硬化怎么办呢?软化血管的方法有哪些呢?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血管弹性越好,寿命越长

  血管比肌肤更需要保持弹性

  人的血管就像自来水管一样,运输着滋养的人体的重要物质——血液。不过血管更加高级,它有弹性。血管弹性起着两方面的作用:

  外部作用

  血管承受一定的外部压力,从而实现血液流动畅通。

  内部作用

  防止血管内的压力过大,避免血压过度升高。

  血管的弹性越好,发生心梗、脑梗猝死的风险越低;反之,血管越硬,发生心梗、脑梗猝死的风险越高。

  为什么血管弹性会变差?

  在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血管的弹性会像用过的橡皮筋一样越来越松。随着年龄的增长及外界因素的影响,血管壁上维持血管弹力功能的 “平滑肌细胞”会慢慢被纤维化,长期下来,血管的厚度和硬度增加,血管弹性变差,管腔随之变窄。

  除了年老“管”衰,血管弹性还与吸烟、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不良因素紧密相关。这些不良因素破坏着血管的保护膜“内皮细胞”。当中,吸烟和糖尿病影响大。

  另外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还会在硬化的基础上发生钙化,就好像血管上长石头一样,血管壁弹性更差。

  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血管是不是硬化了呢?下面这五个由临床医生总结的血管硬化信号,你可以对照一下。

  你的血管硬化没?注意这5个信号

  信号1:手指暗淡发白

  方法很简单,用手电筒照射手指末端,若照射后手指颜色红润,则显示血液运行情况较好。若出现暗淡发白的情况就可能预示血管钙化。

  信号2:警惕双手恢复红润时间长

  双手攥紧拳头20秒,然后松开,观察双手恢复红润的速度,若在10秒内恢复红润,则说明末梢血管循环良好;若超过10秒还未恢复红润,那么末梢血管循环较差,可能就是血管钙化导致的。

血管硬化怎么办 软化血管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