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发生长周期 20岁后人体毛发竟有这变化

  二十岁以后人体毛发有什么变化呢?在生活中,人体毛发生长都有一定的规律,那么,你知道毛发生长周期是怎样的吗?毛发的生长速度有什么特点呢?头发护理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年龄越来越大,头发越来越直?

  众所周知,人老珠黄发白的生理特征。头发植根于小灯泡状的毛囊,每个人生来头皮中的毛囊数量相近,约120000个。虽然认得一生中毛囊的数量不会发生改变,但是由于激素、饮食和老化的影响,毛囊中长出来的头发却会发生改变。

  近日,英国毛发学家根据长达数十载的研究,讲述了头发与年龄的关系。简而言之,头发与年龄的关系主要体现为:年少油、20岁干、30岁弱、50岁稀、60岁直。

  年少油(GREASY TEENS)

  在我们十几岁的时候,伴随着青春期荷尔蒙激增的刺激,头发比任何其他时间长得更厚和更快。但它们也更多触发了皮脂腺,并产生更多的皮脂(一种滋润皮肤的粘稠物质)。这使得许多青少年的头发出现容易出油的特征。

  20岁干(TO-DYE-FOR TWENTIES)

  到了20多岁的时候,你的头发会展现前所未有的丰满和华丽。然而,头发是健康和饮食状况的晴雨表,有几件事会影响到它的光泽。

  首先,由于头发不是我们生存的根本,如果身体变弱,它首先将维生素输送到需要的器官和组织,所以一个人是否缺乏维生素,头发是第一个显示的地方。

  对于女性而言,严格的节食和沉重的压力会消耗维生素B,而后者是健康发质的根本。此外,女性缺铁会减缓头发的生长。

  其次,20岁到30岁是女性喜欢染发和烫发的十年,这也可能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

  后,吸烟对于头发而言也是“毁灭性”的影响,它会使头发过早地变灰。研究发现:一方面香烟会损伤产生色素的黑色素细胞,另一方面,吸烟会减少进入毛细血管的血液,使头发的毛囊得到更少的血液供应。总而言之:20多岁时,吸烟者头发的灰度比不吸烟者高四倍。

  30岁弱(SUNBURN THIRTIES)

  在20岁以后,头发以每年3%左右的速度变薄。然而一般情况下,只有变化达到15%后才会引起注意。因此一般到了30岁之后,人们才会发现头发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丰满。

  这个年龄,过多的太阳也可能损害你的头发,头发包含大约18种不同类型的氨基酸组成的蛋白质,其中有5种对紫外线是高度敏感的。因此,在阳光下连续照射一个星期后,你可能会发现头发很脆弱。

  此外,由于30岁之后,大部分女性已经经历过生育,激素水平已经恢复到出生前,妊娠期因荷尔蒙上升额外长出的头发也会脱落,因此这个时期女性的头发会以惊人的速度减少,甚至会可能出现秃头。

  50岁稀(THINNING FIFTIES)

  到40岁左右,十分之六的女人会有一些白发。这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黑素细胞开始磨损。

头发护理 毛发生长周期 毛发的生长速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