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功能衰弱怎么办 视力减退或是肝功能衰弱

  肝脏是我们身体比较重要的器官之一,那么,你知道肝脏功能衰弱怎么办呢?肝脏功能不好的表现是什么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养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养肝护肝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肝脏是人体内大的解毒器官,人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吃进去的毒物、有损肝脏的药物等都必须依靠肝脏解毒。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肝脏分解由肠道吸收或身体其他部分制造的有毒物质,然后以无害物质的形式分泌到胆汁或血液继而排出体外。

  正是对人体这么重要的肝脏,随着人的年龄的增长,会衰老得特别明显。血液是护肝养肝的基础,血流量的减少会使肝内血液循环功能下降,肝脏吸收营养、代谢和清除毒素的能力也相应减退。一般来说,男过25岁,肝脏循环血流量平均每年下降0.3%-1.5% 。女性60岁时肝内血流量约比20岁时减少40%-50%。

  视力减退、眼角干涩,这可能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肝功能衰竭说明体内的代谢、排泄、合成、解毒与免疫功能都在发生严重障碍,会出现黄疸、出血、腹水、肝性脑病、肾功能障碍等症状。

  肝病可怕之处,正是在于病人并没有特别显著的症状。患病者可能会腹胀、胸口闷、食欲降低、伤风感冒、发烧、作呕等,但平常人都不会把这些现象当作一回事,而自己到药房里买药吃,导致病情恶化,后甚至丧命。

  以下一些症状预示肝脏出了问题,如果同时有好几个症状,应及时就医。

  症状1,全身倦怠感日趋严重。

  症状2,食欲不振,有恶心感觉。

  症状3,持续性微热,或发恶寒。

  症状4,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症状5,酒量突然减少。

  症状6,脸色晦暗失去光泽。

  症状7,皮肤呈黄疸色、或觉搔痒。

  症状8,尿液变为啤酒色。

  症状9,肝掌、蜘蛛痣。

  症状10,头昏。

  症状11,全身发黄,特别是巩膜发黄。

  由于肝脏非常脆弱,平时就应该注意保肝护肝。冬季是养肝的好季节,合理的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对肝脏起到积极作用。

  肝脏不好如何进行调理

  一:调整睡姿

  侧身睡是很多人通常采取的睡姿,在仰卧时很容易转为侧卧。因为肝经在人体两侧,侧卧的时候,不管是左侧卧还是右侧卧,都能养肝气。因为人在侧卧的时候,血自然就归到肝经里去了,“肝主藏血”,血一归到肝经,人体就能安静入睡并且开始一天的造血功能了。

如何养肝 肝脏功能不好的表现 肝脏功能衰弱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