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功能失常怎样调理 这样养肺效果更好

  肺功能失常怎样调理呢?其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果子竟然能调理心肺,那么,你知道如何提高心肺功能吗?饮食健康是保证心肺功能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保证心肺功能正常吧!

  怎样调节肺功能失常?如何提高心肺功能?15克罗汉果切成片,择量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1日2剂,每次可连续冲泡3~5次。清肺利咽、清肺止咳、长期服用可以降低血糖和血压。马上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怎样调节肺功能失常

  1、罗汉果茶饮

  饮用方法:15克罗汉果切成片,择量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1日2剂,每次可连续冲泡3~5次。主要功效:清肺利咽、清肺止咳、长期服用可以降低血糖和血压。

  2、罗汉果1个

  将罗汉果切碎,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不拘时饮服。每日1~2次,每次1个。功能清肺化痰,止渴润喉。主治慢性咽喉炎,肺阴不足、痰热互结而出现的咽喉干燥不适,喉痛失音,或咳嗽口干等。

  3、罗汉果茶

  罗汉果2个,去壳捣碎或切成薄片开水煮1分钟饮服。功能润肠通便、清肺利咽。

  4、罗汉无花果袭

  罗汉果、无茶果各20克,切片沸水中煮15分钟后当茶饮用,此茶具有清肺止咳、润肠道便之功效。

  5、罗汉夏枯茶

  罗汉果1个,夏枯草15克,将罗汉果与夏枯草一同入锅水煎取汁,反复煎煮三次,将药汁合并加入红糖适量拌匀饮用。此方有清肺、润肠、化痰止咳之功。

  6、罗汉五梅茶

  罗汉果15克,乌梅、五味子各5克,甘草3克,先将罗汉果、乌梅洗净捣碎与五味子、甘草一同入砂锅内,水煎取汁饮服,有补中气、清肺热、利咽喉之功效,常饮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慢性扁桃体炎、百日咳、咽喉炎、喉痛音嘶等症有效。

  7、罗汉果薄荷茶

  罗汉果30克,薄荷10克、青果5克、甘草3克,先将罗汉果切薄片,薄荷切小段,青果打碎与甘草一同入锅内煎取汁饮用。有生津润燥、利咽润喉之功效,对治疗咽喉炎、失音、暑热烦渴、痰火咳嗽、小便短赤等症有较好疗效。

  8、黄芩贝母清肺茶

  黄芩、茯苓各5克,栀子、浙贝母各3克。水煎服(成人常用剂量: 3剂)。

  9、党参银花茶

  党参、金银花、五味子10克,煎水代茶频饮。此茶有益气养阴清肺热之功效。

如何提高心肺功能 肺功能失常怎样调理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