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肺的方法 秋季如何进行养肺

  秋季是养肺的季节养肺的方法有多种,但适合自己的养肺方法还是较少的。很多知道养肺的重要性,但如何正确养肺却不知道,所以下文中几种养肺的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以下哦!

  为何秋季是养肺的季节

  都知道秋季适合养肺,至于为什么却是很多人不知晓的。因为秋季干燥且雨水较少,易使肌肤、鼻孔、咽喉出现干燥感,而肺主皮毛,开窍于鼻,故外感燥邪多从肌肤、口鼻而入,其病常从肺开始。除此之外,秋燥易致咳嗽,防治久咳伤肺;秋季凋零易使人惆怅,从而伤肺;既然已经知道为何秋季要养肺,那么养肺的方法有哪些?

  秋季应该如何养肺?

  中医认为,常笑宣肺即通过大笑使人的肺部进行扩张,从而大口呼吸,使呼吸道通畅,吸进更多氧气,排出肺部浊气,起到养肺的功效。除大笑养肺之外,其深呼吸也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如何深呼吸可养肺?

  深呼吸就是常说的腹式呼吸法,可将双臂张开,尽量将自身的胸部扩张开来,然后用腹部带动呼吸,这样不但可以起到增加肺容量的作用,而且对养肺也带来一定的好处。对于腹部如何带动呼吸也是要讲究方法的!

  腹部如何带动呼吸

  吸气时,将腹部鼓气,然后慢慢吐气,这时腹部慢慢收腹,越慢越好。吸气用鼻子吸,不可使用嘴巴,吐气用嘴,吐气的同时就不要再吸气。吸气与呼气,两者时常控制在15秒之内即可!

  多数人喜欢以饮食的方式进行秋季养肺,其实除此之外,以上两种简单的小动作也是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在任何时间、地点都是可以进行的,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肺的季节 养肺的方法 如何正确养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