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牛奶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饮品。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适当的喝些牛奶,可以补充体内的蛋白质,还能促进大脑的发育。那空腹可以喝牛奶吗?喝牛奶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喝牛奶有什么禁忌吧。

  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就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理想的早餐,应是蛋白质、高热量的膳食,数量不少于全天食量的?。所以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兴利,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如果已经习惯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点其他食物后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肠中停留多一些时间。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面食50克,再加一个鸡蛋和少许酱菜、豆腐干,然后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与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肠中停留时间延长,有利于其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由于食物提供的热量足够,消化吸收又较缓慢并充分,使血糖持续较高水平,上午就会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热,但不要煮沸。因为煮沸后,有的维生素会被破坏,而且牛奶中的钙会形成磷酸钙沉淀,影响营养素被人体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学问,多数人会将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这样会使牛奶中的赖氨基酸与糖在高温作用下发生反应,生成果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反而对人体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应该等煮开牛奶后不烫手痹偌犹恰?

  2、专家提醒公众不宜空腹喝牛奶。据介绍,许多人清晨喝牛奶,认为这样能将营养成分完全吸收。其实,空腹喝奶会很快经胃和小肠排入大肠,结果各种营养成分来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体外。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过多的胃酸导致蛋白质变性沉淀,营养不易被肠胃吸收,严重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故应配些面包、饼干、点心与牛奶同食。可见,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导致腹泻;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为通过胃肠道的时间太快。尽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后再喝,这样有利于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睡前可以喝牛奶

  睡前喝牛奶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组织,使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溶解入血液中,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此种溶解作用是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时间长了,会成为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骨质疏松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喝牛奶的好处

  1、牛奶的大好处是含有超多的钙。因此喝牛奶,对于孕妇来说可以保证胎儿的钙含量;对于儿童来说可以增进骨骼发育成长;对于老年人来说(特别是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更是大有裨益。

  2、牛奶中含有碘、锌,可以提升大脑的思维能力及判断力,对于儿童而言十分有益。

  3、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很多人睡前都会喝杯牛奶,也许就是这原因。

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牛奶的营养价值 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