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空腹喝牛奶好吗 健康喝牛奶

  晚上空腹喝牛奶好吗?很多朋友都会问这个问题,其实空腹喝牛奶是不科学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喝牛奶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和周围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怎么样才能健康正确的和牛奶。

  空腹时喝牛奶有许多弊端,由于是空腹,喝进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很快会将营养成分中的蛋白质转化为能量消耗,营养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

  有的人还可能因此出现腹痛、腹泻,这是因为他们体内生成的乳糖酶少或极少,空腹喝大量的牛奶,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及时消化,被肠道内的细菌分解而产生大量的气体、酸液,刺激肠道收缩,出现腹痛、腹泻。

  因此,喝牛奶之前好吃点东西,或边吃食物边喝牛奶,以降低乳糖浓度,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方法/步骤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其实,牛奶什么时候喝都是可以的。不过要想发挥牛奶的大效用,还是要注意饮用的时间。

  早上喝牛奶可以,但不要空腹喝。因为早上刚起来,身体准备好吸收能量了,这时牛奶一喝下去就到从胃里溜到肠子里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都还没来得及吸收呢!

  所以,合理的方式是边吃点干粮边喝点牛奶,小口喝有助于营养的吸收。或者干脆吃完早饭以后,过1、2个小时再喝牛奶。

  晚上喝牛奶有助于睡眠,是很好的。但不要在睡觉之前喝,好是睡前1小时左右喝上一杯。因为喝完牛奶后马上睡觉,会增加尿量,很可能会被尿憋醒咯,这样就影响睡眠了。

  所以10点睡觉的话,就9点喝牛奶,比较合适。另外,晚上喝牛奶还可以养胃。

  喝牛奶要注意什么

  1、喝牛奶要加热到什么程度

  牛奶不要煮沸了喝,煮沸了以后牛奶中的营养成分会有损失,所以加热到60度左右比较好。还有,牛奶要加热后再放糖,先放了糖的牛奶经过加热,会生成有害物质。

  2、喝牛奶的时候不要吃以下食物

  柿子、茶、巧克力、药物、果汁、水果、米汤稀饭。牛奶会与这些东西发生反应,影响有效成份的吸收。

晚上空腹喝牛奶 晚上空腹喝牛奶好吗 空腹喝牛奶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