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喝牛奶的禁忌有哪些

  如今喝牛奶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情况下,人们会在空腹的时候喝,其实这样是有伤害的。那么究竟能不能空腹喝牛奶呢?喝牛奶的禁忌有哪些呢?牛奶的功效这么强,究竟要怎么喝才好呢?

  很多人都说不能空腹喝牛奶,那么究竟为何不能空腹喝牛奶呢?会对身体造成怎样的伤害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下。

  为何空腹不宜喝牛奶

  现在每天喝牛奶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上班族,来不及吃早餐的情况下,一杯牛奶就代替了早餐,其实这样有害身体,现在来了解下为什么不能空腹喝牛奶。

  据了解,许多人认为空腹喝牛奶,能将营养成分完全吸收。其实,空腹时肠蠕动很快,当空腹喝牛奶会很快经胃和小肠排入大肠,后各种营养成分来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体外。所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

  空腹喝牛奶也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过多的胃酸导致蛋白质变性沉淀,营养不易被肠胃吸收,严重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应该配些面包、饼干与牛奶同食。所以,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导致腹泻;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为通过胃肠道的时间太快。尽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后再喝,这样有利于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习惯在早餐喝牛奶的,一定要先吃一些食物比如面食类,然后再喝牛奶,这样可以使牛奶在胃肠中停留时间延长,也有利于其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

  喜欢喝热牛奶的,请勿煮沸,可加热,因为煮沸后,会破坏牛奶里面的维生素,以及会让钙形成磷酸钙沉淀,也会影响营养被吸收。煮牛奶时请勿将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这样会使牛奶中的赖氨基酸与糖在高温作用下发生反应,生成果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反而有害人体健康,所以应该等煮好牛奶后不烫手时再加糖。

  喝牛奶的禁忌

  1、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桔子

  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桔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2、牛奶与果汁不能同饮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3、牛奶刚煮沸时不要加糖

  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凉后再加糖不迟。

喝牛奶的禁忌 牛奶的功效 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