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3个月枕什么枕头好 哄宝宝睡觉要注意什么

  在每个有孩子的家庭中,都会第一时间去关注宝宝的成长。新生婴儿在三个月之后就可以开始使用枕头了,那婴儿三个月的时候对枕头有什么要求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婴儿3个月枕什么枕头好婴儿如何睡得好以及哄婴儿睡觉的禁忌有哪些。

  婴儿3个月枕什么枕头好

  1、婴儿枕什么枕头好之高度标准

  要让宝宝睡得好,保证头部血液循环和头颈部的正常发育,选择合适的宝宝枕头是很重要的。枕头的主要功能是支撑颈椎,所以宝宝枕头的高度要与宝宝颈椎的弯曲度相适应。宝宝出生3个月后,一般选用4厘米左右高的枕头就可以了,枕头长度略大于宝宝的肩宽,枕头宽度要和宝宝的头长相等,以后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随时调整枕头的高度。这个高度的标准,就是宝宝躺在枕头上以后,头和身体保持平衡,而不会出现头部下沉或抬高的不舒服状态。

  2、婴儿枕什么枕头好之软硬适中

  给宝宝用的枕头,太硬了容易把宝宝的头型脸型睡扁了,还会导致颈部肌肉疲劳,宝宝翻身动作过大就会牵拉到颈部肌肉,造成落枕。而太软的枕头不仅达不到垫高头部的作用,还可能使幼儿发生窒息的危险。因此,妈妈购买枕头时,应该选择软硬适中的,用手按压枕头表面,如果凹下去后很快就能回弹,那么就说明枕头弹性不错,软硬度刚好。千万别给宝宝买什么竹枕头、羽绒枕头的!

  3、婴儿枕什么枕头好之枕芯选择

  枕芯决定枕头的软硬程度。婴儿枕头的佳枕芯材料包括荞麦皮、油菜籽、菊花、晒干的茶叶等。这些材料软硬适中,吸湿性和透气性都很好。

  如果你选择的枕芯不能清洗,需要定期晾晒,好每半年能更换一次枕芯。中国传统上有用坚硬的谷物做枕芯,给宝宝睡头的习惯。小宝宝的颅骨较软,囟门和颅骨缝还没完全闭合,枕头过硬容易导致头颅变形。而羽绒、真空棉等做的枕芯质地太软,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甚至可能堵住宝宝口鼻,引起窒息。而且,这些枕芯为螨虫、灰尘提供了藏身之所,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婴儿如何睡得好

  1、让宝宝感受到睡觉的氛围

  每个人在打瞌睡时就很难保持清醒,所以与其等到让宝宝自己想睡觉,还不如提前把宝宝放在床上,给宝宝营造出昏昏欲睡的氛围,比如比较安静的周围环境,让宝宝对人和玩具逐渐失去兴趣,并且懒得发“牢骚”,然后妈妈引导宝宝去睡觉。如果妈妈失去给宝宝营造良好睡眠氛围的好机会,宝宝脾气很容易变得暴躁,让家长觉得哄宝宝睡觉是一件艰难的任务。 

哄婴儿睡觉的禁忌 婴儿3个月枕什么枕头好 婴儿如何睡得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