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不能吃卷心菜 卷心菜可以这样挑

  卷心菜是很家常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对宝宝能否吃卷心菜有疑惑,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宝宝宝宝能不能吃卷心菜宝宝吃卷心菜的好处有哪些以及卷心菜如何挑选的方法。

  宝宝能不能吃卷心菜

  宝宝能吃卷心菜。

  卷心菜其维生素C和钙含量非常丰富,另外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十分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常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非常适合宝宝食用。除此以外卷心菜还含有维生素U。维生素U是抗溃疡因子,并具有分解亚硝酸胺的作用。卷心菜里的吲朵素(indole)能改变雌激素的代谢,降低乳癌风险,其所含有的异硫氰酸盐,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有效预防肺癌和食道癌。卷心菜中含有的萝蔔硫素,则是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可以增强体内酵素的解毒能力,也是维生素C和纤维的良好来源。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可以让肌肤变的更有弹性,让宝宝的皮肤更滑更嫩。

  不过因为卷心菜是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宝宝吃的时候要尽量切碎些,辅食阶段的宝宝吃卷心菜的话,应该将其做成菜泥。

  宝宝吃卷心菜的好处

  增进食欲

  宝宝多吃卷心菜还有利于增强食欲,帮助消化,这样就能补充更多、更全面的营养物质帮助宝宝健康成长了。

  补充营养

  卷心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消炎杀菌

  新鲜的卷心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卷心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卷心菜还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预防感冒

  宝宝多吃卷心菜带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预防感冒就是其中一个。卷心菜可以提高宝宝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哦!

  美容养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可以让肌肤变的更有弹性,让宝宝的皮肤更滑更嫩。

卷心菜如何挑选 宝宝吃卷心菜的好处 宝宝能不能吃卷心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