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常吃卷心菜竟有这奇效

  卷心菜想必大家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但是,您在吃卷心菜的时候,知道卷心菜都有什么营养价值吗?别看卷心菜廉价,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可不亚于一些昂贵的食物哦!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有些人喜欢吃卷心菜,而有些人不喜欢吃,但是,其实您知道吗?卷心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如果您不喜欢吃卷心菜,那可就是错过一个营养价值丰富的蔬菜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2、卷心菜富含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3、新鲜的卷心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卷心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4、卷心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5、卷心菜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6、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7、卷心菜中含有少量的功能性低聚糖棉子糖,棉子糖虽不为人体胃肠消化,但可直达大肠为双歧杆菌分解利用,从而起到增殖双歧杆菌,润肠通便,抑制毒素产生的作用,进而能够起到减少癌症的产生。

  8、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进而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保护膜。

  9、经常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减少青年人雀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通过上面的文章内容,我们了解到了,卷心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那么,对于喜欢吃卷心菜的人来说,您经常吃这个,能够帮助身体健康,但是,除了了解营养价值之外,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下,吃卷心菜的好处

  吃卷心菜的好处

  1、拥有抗溃疡因子

  卷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约90%),而热量低,营养相当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多吃卷心菜,还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 吃卷心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