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腹泻这些方法可治愈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中心,孩子的健康状况时刻受到父母的关注。因为孩子小抵抗力差,所以会经常出现腹泻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吗?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呢?宝宝拉肚子应该吃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1、消化器官未完全成熟

  由于1—2岁的宝宝生长发育特别迅速,所以,身体需要的营养及热能较多。然而,消化器官却未完全发育成熟,分泌的消化酶较少。因此,消化能力较弱,容易发生腹泻。

  2、神经系统对胃肠的调节功能差

  由于神经系统对胃肠的调节功能差,所以饮食稍有改变,如对添加的离乳食品不适应、短时间添加的种类太多,或一次喂得太多、突然断奶;或是饮食不当,如吃了不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气温低身体受凉加快了肠蠕动、天太热,消化液分泌减少及秋天温差大、小肚子易受凉等,都可引起腹泻。

  3、全身及胃肠道免疫力较低

  由于全身及胃肠道免疫力较低,所以只要食物或食具稍有污染,便可引起腹泻;宝宝因抵抗力较低而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在患感冒、肺炎、中耳炎时,也常可引起腹泻。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给些新鲜水果汁或香蕉泥

  以补充钾;喂新鲜制作的食物,这些食物要很好地烹制、研磨或捣碎;鼓励患儿进食,每日至少喂6次;腹泻停止后继续给患儿喂上述食物;且在腹泻停止后两周内每天至少加餐一次直至体重恢复正常。

  2、药物治疗

  如小儿腹泻3天不见好转或出现下列症状时带病儿去找医生:①多次水样便。②频繁呕吐。③明显口渴。④不能正常饮食。⑤发烧。⑥大便带血。

  3、治疗偏方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