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能热敷吗 这样热敷宝宝好得更快

  我们大人在拉肚子的时候应该会采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用一个热水袋放在肚子的位置,感觉暖呼呼的身体就舒服了很多。那么宝宝在腹泻的时候也可以热敷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

  宝宝腹泻能热敷吗

  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是可以进行热敷的,因为热敷可以很好的缓解拉肚子时肚子疼的情况,所以对宝宝来说也是一种很舒服的方法。

  而且热敷还可以帮助宝宝加速血液循环,更快的把体内的寒气给排出来,这样拉肚子就会好得更快了,不过热敷的时候也是有一些东西需要注意的。

  比如说宝宝因为身体还在发育当中,所以不要用成人用的大热水袋,应该用小号的,正好能够贴合宝宝的腹部就可以了。另外还要在热水袋外面包一层布,防止温度过高。

  宝宝拉肚子热敷效果好吗

  着凉引起拉肚子:有效果

  如果宝宝是由于吃了冷食、晚上没盖好被子等原因导致着凉了,而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大便次数只是比平常多1-3次,大便中常会有奶瓣、呈淡绿色,这种情况不太严重的时候,热敷对于缓解拉肚子是有效果的。

  肠炎、痢疾引起的拉肚子:效果不大

  如果宝宝是因为吃了变质食物或者是喝了不干净的水,导致的肠炎等疾病。这样的话通过热敷对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作用是不大的。建议经过医生检查确诊之后再进行药物方面的治疗。

  热敷的方法

  1.热水袋热敷

  作用:宝宝由于着凉或者是因为吃错了东西导致的拉肚子,通过热水袋热敷的情况,能够有效的缓解宝宝的肚子痛和拉肚子的症状。

  (1).将温热的水灌入热水袋中,拧紧盖子。

  (2).使用干的毛巾或者旧衣服包裹住热水袋,注意要完全包住,避免热水袋直接接触宝宝皮肤引起烫伤。

  (3).将包好的热水袋放在宝宝腹部,热敷30分钟左右,注意中间一定要有人时刻看护。

  2.贴肚脐贴

  作用:肚脐贴有健脾温中、散寒止泻的功效,可辅助治疗小儿泄泻、腹痛等症。

宝宝腹泻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腹泻能热敷吗 热敷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