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后拉稀是排寒吗 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虽然现在吃西药的人多,但是也有很多人需要吃中药调理。有的人在吃中药之后会有拉稀的情况出现。那么,吃中药后拉稀是排寒吗?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呢?吃中药应该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中药后拉稀是排寒吗

  一般来说,在吃中药之后拉肚子是没多大问题的。若吃的是清热解毒的中药,拉肚子对身体是有益的。否则就要注意停止吃药,观察十二小时再决定是否去看医生。

  身体有内火,如热感冒、心烦或长青春痘而吃中药引起的拉肚子,这是中药的药性把体内的热气往下引而排出,起到泄火的作用,是不用担心的。

  如果是其他病症而吃的中药,就应查找原因;吃中药是有忌讳的,补养身体的中药是空腹喝,清热解毒的中药是饭后喝,这样对身才有益处。

  吃中药后拉肚子什么原因

  泻火的中药

  有些情况吃中药拉肚子是正常的,例如宝宝发烧,给宝宝喝泻火中药,这样会就有拉肚子的情况,烧退之后,拉肚子的情况也会消失,这是正常的。

  便秘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患者本身有便秘的情况,药物中有少量的泻药,这样也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但拉肚子的现象都比较轻,如果腹泻的现象很严重,止不住或者拉水,那就是不正常的表现。

  食用相克的食物

  服药期间食用了与药物相克的食物,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等类似中毒是症状,无论大人还是孩子服中药期间应该忌口,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具体不能吃哪些食物是要看配方中的药物性质所决定的,服药之前要咨询医生到底哪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

  药量过量

  中药治病彻底这点人尽皆知,不过医生的治疗水平也决定着患者的健康程度,有些医生经验不足,下药的时候药量超标,就容易导致患者喝中药拉肚子,如果是这样,尽快请医生修改处方,重新下药,重新配置的药物可以加一些止泻的药物。

  喝了过凉的药物

  中药有煎服也有冲剂,无论是哪种,都要用温水送服,或者是热一下再喝。天气寒冷时,喝太凉的药是会导致肠胃不适的。

吃中药后拉稀是排寒吗 吃中药后拉肚子什么原因 吃中药应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