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这样做让孩子好得更快

  孩子是比较容易拉肚子的一个群体,特别是还处在婴幼儿时期的小宝宝,拉肚子更是家常便饭的事情。那么当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应该怎么护理呢?今天我们的文章内容就来说说宝宝腹泻的护理注意事项,一起看看吧!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1.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身体是很容易处于缺水状态的,因为拉肚子不停的在消耗水分,所以也要不停的给孩子补充水分,这样才能达到平衡的状态。

  孩子如果只是单纯的拉肚子,没有出现呕吐情况的话,那么母乳喂养也不要停下来,还是按照正常的来进行喂奶。

  医生有时候会建议宝宝喝一些盐水,就是在大约500毫升的水中加入10克的白糖还有1.7克的盐,搅拌均匀之后给孩子喝。不过这个要看医生的安排,家长不要自己喂。

  2.暂缓添加辅食

  如果是4-6个月正要添加辅食的宝宝,在拉肚子时需要暂缓添加辅食,因为添加的原则里面,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在宝宝健康时添加”。

  而宝宝拉肚子时,肠胃适应能力差,此时添加辅食可能会消化不良、加重腹泻症状。

  3.勤换尿片

  宝宝拉肚子时,大便次数增多,家长们在宝宝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肛周,再用软布轻轻擦拭,涂上护臀膏,注意及时更换尿布,避免尿液浸渍皮肤。

  当宝宝屁股发红时,要暴露臀部,晒晒小屁股,保持局部干燥。

  4.腹部保暖

  在宝宝腹泻期间也要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夜间可以查看下宝宝是否有踢被子的行为,要及时帮宝宝盖好被子。

  5.日常用品需消毒

  宝宝拉肚子时,使用的奶瓶、奶嘴、玩具等有可能接触口腔的物品,每天都要彻底清洁、做好消毒工作,床上用品在宝宝腹泻好了之后也要进行换洗。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宝宝腹泻怎么洗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