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能洗澡吗 这样洗澡小心加重病情

  小宝宝因为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差,所以经常会生病。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孩子很容易着凉、拉肚子。那么孩子腹泻的时候还能不能洗澡呢?这个问题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我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腹泻能洗澡吗

  很多人认为不能洗澡,因为洗澡可能就会着凉,这样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就胡更加严重了,所以要等到拉肚子了好了之后再洗,这个说法对吗?

  确实,在拉肚子的时候是不能再着凉的,否则会加重病情。但是现在多数家庭都已经有了浴霸和暖气,在洗澡的时候是不会很冷的。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宝宝能按时洗澡,这样可以去除身体上面的细菌,避免宝宝有红疹或者红屁屁的问题,对于拉肚子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宝宝腹泻怎么洗澡

  1.片刻不离宝宝

  再给拉肚子的宝宝洗澡时,必须片刻不离宝宝,因为洗澡盆中的水对于宝宝来说也是比较危险的,网上有许多由于家长在宝宝洗澡时离开而出现婴儿溺亡的案例。

  因此家长给宝宝洗澡前一定要把所需用品准备全,如果必须要离开宝宝去拿毛巾或衣物,也一定要有其他人在一旁看着宝宝。

  2.不要让宝宝着凉

  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注意,室内温度要合适,温度太低的话,可能宝宝洗澡后着凉,拉肚子的情况加重。而且在宝宝洗完澡之后,一定要及时的给宝宝擦干水分,穿上衣服。

  3.禁止使用浴霸

  在给拉肚子的宝宝洗澡时,是禁止使用浴霸的,浴霸的强光照射会灼伤宝宝的眼睛,可以将澡盆挪到有空调的房间给宝宝洗澡。

  4.洗澡时间不能太久

  给宝宝洗澡的时间注意不要太久,控制在10分钟左右好,时间太长了,洗澡水都开始凉了,宝宝容易着凉。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1.及时补充水分

  对于拉肚子的宝宝来说,是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为了预防宝宝出现脱水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为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宝宝腹泻怎么洗澡 宝宝腹泻能洗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