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吃什么比较好

  相信每个人都有肚子痛拉肚子的经历。那么肚子痛拉肚子的时候该怎么办?要怎么才能够快速的止痛。拉肚子的时候不能吃什么食物?拉肚子的时候吃什么比较好?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吃哪些水果?相信很多人都想要了解。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肚子痛拉肚子怎么办

  1、多喝水

  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是会导致身体严重的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拉肚子的朋友一定要多喝水,补充大量的水分。也可以选择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果汁。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也可以补充维生素。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2、勿乱服药

  除非是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或者严重腹泻产生并发症,普通的腹泻并不需要服药治疗,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所以,至少两天以内,勿用药物止住腹泻,因为腹泻是体内排除毒素的方式。

  3、饮食清淡

  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当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芥末、辣椒、大蒜等食物都是比较有刺激性的。这些食物会刺激我们的消化道黏膜。容易引起腹泻或者是消化道炎症。更加不利于我们腹泻的恢复。

  2、过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这样也会引起腹泻,又称之为脂肪泻。所以拉肚子的人更不可以吃那些油腻的东西,只会加重腹泻症状。

  3、过冷的食物: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3、通便润肠的食物: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润肠功效的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4、鸡蛋: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5、大蒜:大蒜虽然是有着杀菌的功效。但是大蒜也是非常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拉肚子的时候吃大蒜的话,可能会加重腹泻的程度。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好 肚子痛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