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的宝宝吃奶量表是什么 应该怎么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只能吃奶,每天的喂奶量是很重要的,合适的奶量对身体发育有利。但是很多人初次为人父母,对宝宝的吃奶量不是很了解。那么,2个月的宝宝吃奶量表是什么呢?两个月宝宝要怎么护理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2个月的宝宝吃奶量表是什么

  给孩子喂奶是很重要的,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需要喂多少,要怎样调配奶粉,这些父母都需要掌握。

  奶量的计算公式

  一日奶量=100×[110×体重(千克)]/86。

  简便的算法

  一日奶量=128毫升×体重(千克),知道了一日的奶量,还应该学会奶粉的调配方法。

  具体方法有两种

  1、按重量计算:由于8斤鲜牛奶可制得1斤奶粉,故冲调时按1份牛奶加7倍重量的水即可恢复成牛奶,但需称量,故这种方法不太实用。

  2、按体积配制:由于奶粉的表观密度为0.5-0.6克/毫升,因此冲调时应按奶粉与水一比四的比例,即一平匙奶粉加4平匙水冲调。

  若是注意到奶粉的包装,在包装上一般都可以找到不同月龄奶粉的用量和调配方法,还有每天喂养次数和其他的说明。

  婴儿满月后到两个月:奶量按体重逐渐增加,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多可吃到150毫升。

  二至三个月: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2个月的宝宝怎么护理

  哺乳时防止乳头拉伤

  宝宝现在吃奶不再那么老实,有可能吃的时候东张西望,小手到处摸,小腿还高高翘起来,听到有响动,会突然把头转过去看,所以妈妈要固定好宝宝的头部,以防乳头被宝宝拉伤。

  尝试给宝宝添加果汁

  如果是人工喂养宝宝的话,现在可以少量先添加10毫升的鲜果汁。母乳喂养宝宝大便干燥也可以添加。早产宝宝则需要开始添加铁剂和维生素E了,铁2毫克/日/公斤、维生素E25IU/日。

2个月的宝宝吃奶量表是什么 2个月的宝宝怎么护理 宝宝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