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因此对营养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特别是对钙的需要量相对较多。那宝宝缺钙了怎么办呢?宝宝缺钙的症状表象在那些方面呢?怎么有效的防治宝宝缺钙?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吧。

  宝宝缺钙的症状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严重钙缺乏可导致骨矿化障碍,出现佝偻病临床表现。

  如何防止宝宝缺钙

  1、防止宝宝缺钙首先要从孕妈妈做起,孕妈咪对钙、磷及维生素D的需要量要比平时高出两倍以上,因此孕妈咪宜摄入足够多的钙、磷及维生素D,提供给胎儿;哺乳妈妈也应特别注意营养的摄入,使乳汁中含有充足的钙等营养素供宝宝吸收。

  2、准妈妈在孕期、宝宝在出生后,应每天近两个的户外活动,以获得充足的紫外线照射。

  3、由于大气污染,城市的光照往往不强,而母乳的含钙量并不高,因此一般城市里的宝宝在两个月起,就应在儿保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及维生素D。

  4、宝宝四个月起逐步添加辅食,可给宝宝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乳制品、鸡蛋、牛肉、虾米、黄鱼、带鱼、鱼松、海带、紫菜、骨头汤、青菜、柑橘等。

  5、蛋白质可促进钙的吸收,也应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大豆及豆制品、核桃、芝麻、蘑菇、淡菜、鸡肉等。

宝宝缺钙怎么办 宝宝缺钙怎么补 宝宝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