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什么补钙 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

  相信有很多妈妈们都有给宝宝补钙。那么除了直接补充钙片之外,还可以通过吃什么东西来进行补钙呢?宝宝补钙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的?宝宝缺钙了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宝宝缺钙应该怎么办?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宝妈们,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哦。

  宝宝吃什么补钙

  1、牛奶: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想要补钙的话,牛奶是非常好的选择。而且牛奶中的钙磷比例非常的适当,很有利于钙的吸收。所以牛奶又被称为接近完美的食物,属于理想的天然食品。所以妈妈们要给宝宝补钙,可以多给宝宝喝一些牛奶。

  2、酸奶:酸奶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3、奶酪: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是含钙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4、含钙橙汁: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5、豆类食品: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孩子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6、海带: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不但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此外海带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7、虾皮:虾皮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矿物质。尤其是它含有的钙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有着钙库的称号。非常适合宝宝来食用。所以缺钙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虾皮。或者用虾皮给宝宝做辅食,也是很好的注意。

  宝宝补钙注意事项

  1、不要让钙遇见草酸: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2、钙剂不要与主餐混吃: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也不要跟奶混在一起。

  3、过量补钙反而长不高:补钙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婴幼儿每天摄入的钙量约为400毫克,如果摄入的钙量大大超过以上的标准,可能会便秘,甚至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还可能导致肾、心血管等器官组织发生钙沉积,如产生肾结石的潜在危险等。

  4、维生素D和婴儿钙片分开吃:其实很多孩子并不缺钙,缺的是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能够帮助钙从肠道充分的吸收,保证身体中的钙含量不会从尿里面流失。婴儿每天摄入的维生素D的含量应该要达到400国际单位。如果维生素D含量不够的话,就会表现为缺钙。

宝宝吃什么补钙 宝宝缺钙怎么补 宝宝缺钙有什么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