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苹果吗 宝宝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苹果是我们经常见的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那宝宝可以吃苹果吗?当然可以啦,宝宝吃苹果的好处有很多,苹果中的纤维能促进孩子生长及发育、锌能增强记忆力等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苹果的功效有哪些吧。

  宝宝能吃苹果吗

  宝宝可不可以吃苹果?宝宝当然可以吃苹果,一般在宝宝六个月后添加辅食,苹果泥则是常见的辅食食谱。苹果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在长牙时期,宝宝吃完苹果后父母好帮宝宝漱漱口。

  苹果的吃法

  1、取半个苹果,直接用小汤匙轻轻刮出泥状,给宝宝喂食(红艳美丽的“蛇果”是进口苹果的一种,相对而言质地比较酥软,用汤匙刮取果泥很方便,不过蛇果价格高)。

  2、取一个苹果切成小块(可添加一些胡萝卜),放入榨汁机将之搅拌成泥状。如果量较多,可置放冰箱内保存,分次食用。注意添加胡萝卜后,果泥(或果汁)特别容易变质,不宜久放。

  3、可将苹果煮熟后,用汤匙压成泥给宝宝喂食。

  4、也可购买苹果泥成品给宝宝吃。但要注意检查构成成分,好是选择婴儿食品系列中的苹果泥,否则可能添加的糖分太多。

  宝宝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酸甜可口,脆嫩多汁,富含糖、蛋白质、钙、磷、铁、锌、钾、镁、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纤维素等营养成分。研究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

宝宝能吃苹果吗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