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你不得不注意

  骨质疏松的发病原因

  原发性的骨质疏松症的病因尚未明确,但目前已经研究确认与引起骨的净吸收增加和促进骨微结构紊乱的因素都会引起骨质疏松症,其中分为骨吸收及其影响因素和骨形成及其影响因素。其中有以下的影响因素:

  1、妊娠与哺乳,妊娠期间,母体血容量增加,血钙的分布比正常时期增加一倍。如果摄入的量不够或者存在矿物质的吸收障碍,钙离子的在体内的平衡被打破,需要消耗骨盐维持平衡,引起母体骨质疏松症或骨软化症。

  2、性激素:雌激素缺乏使破骨细胞功能增强,容易导致骨的丢失加速,这是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主要病因。

  3、活性维生素D:这种维生素会D促使钙结合蛋白质生成,增加肠对于改的吸收。所以这种维生素D缺乏会引起血清钙浓度降低。

  4、降钙素:当降钙素水平降低时,不利于成骨细胞的增强与钙在骨基质中沉淀,因此对骨吸收形成了抑制作用。

  5、甲状旁腺素:甲状旁腺素是促进骨吸收的重要介质。因此,在甲状旁腺素分泌增加的时候,破骨细胞介导骨吸收会增强。

  6、细胞因子:肿瘤坏死因子对骨吸收有非常明显促进功能。

  7、遗传因素:多种基因的表达水平和基因多态性可对于峰值骨量和骨转换、骨质量有明显的影响性。遗传因素会决定生长中峰值骨量,影响的程度比较大,决定性比较高,在60%—70%左右。

  8、钙的摄入量:钙是骨质中为基本的矿物成分,在钙摄入不足的情况下,会造成峰值骨量的下降。

  9、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足够的体力活动是由于我们提高峰值骨量的,但活动过少或者过度的运动则会减弱峰值骨量造成骨质疏松症。另外吸烟、酗酒、高蛋白和高盐饮食、大量的饮用咖啡、维生素D的摄入不足都会引起钙质缺失。某些地区的人则由于阳光照射不住影响了改的吸收,这也是骨质疏松症的发病原因。

  10、骨重建功能别的衰退:这可能是老年性骨质疏松的重要的发病原因,由于功能的衰退导致成骨细胞的功能与活性缺陷导致骨形成的不足和丢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骨质疏松的好发人群 骨质疏松的定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