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症状 引起的原因

  骨质疏松是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那么你知道骨质疏松的症状是什么吗?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我们该怎样预防骨质疏松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骨质疏松的症状

  1、内脏功能障碍

  由于骨质疏松的人群的肋骨失去弹性和腰椎前凸出妨碍心脏、肺、消化系统的血液循环和正常功能活动,病人可出现奇迹、胸闷、呼吸困难、慢性咳嗽、腹胀、便秘等症状,其中尤以呼吸系统的影响为突出,病人肺活量和大换气量均减少,肺气肿的发病率增加。

  2、腰背部疼痛

  全身疼痛、乏力等。腰背部的疼痛是骨质疏松的常见的症状,但常常总是被人们误诊为腰肌劳损,直到严重程度才被我们所发现。

  3、身高降低、驼背

  有的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出现升高降低,即立正站直时,从足底到头顶的高点的垂直距离降低。身高降低、驼背是骨质疏松症病人继腰背疼痛之后,因病情发展额出现的典型症状。

  4、容易骨折

  骨质是骨质疏松症状严重的并发症,给病人造成很大的痛苦,并严重限制病人的活动,由此而造成的死亡率高达20%,一般的生存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而需要长期护理。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骨质疏松造成的骨丢失,使骨骼的强度大大降低,在同样外力作用下,疏松的骨质发生骨质的机会自然会增加。而是骨质疏松造成的骨丢失是以骨基质丢失为主,其结果是骨的翠星上升而韧性下降,因而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骨折。

  5、其他症状

  骨质疏松的患者除了出现上述的主要症状外,还可能出现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牙齿容易断裂等诸多症状。

  骨质疏松的原因

  废用性结果

  长时间卧床不起,导致人体活动量减少,再加上长期不见阳光,钙的转化就会减少,而致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